大年初一,凌晨时分,杭州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出发,支援富阳区核酸采样工作。

  杭州市一医院:

  早上6点30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滨院区168名应急核酸采样队员再次出发,赴富阳区支援核酸采样。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定存,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筱凤对大家新年第一天赶往支援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大约7点30分到达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中转后8点左右前往各点位,9点到达开采。

  与此同时,城北院区35名核酸采样队员同时出发奔赴富阳,37名队员再次奔赴滨江区支援核酸检测。

  杭师大附属医院:

   早6点30分,杭师大附属医院110人核酸采样队在医院再次集结,7点准时出发,其中50人在副院长王静华带领下奔赴富阳,另有60人赶赴滨江。

  杭州市红会医院:

  年初一,市红会百名队员“虎”力全开战疫情!上午6点,晨曦破晓,杭州市红会医院核酸采样机动队100多名队员迎着虎年的第一缕阳光,分组先后出发赴滨江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征洋亲自带队,并鼓舞士气:“这些日子来大家辛苦了,再坚持一下!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平安归来,加油!”

  虎年的大年初一,红会队员们放弃休息和家人团聚,又一次穿上白衣战袍,迅速投入到战斗最前沿,不分昼夜,前赴后继,守护着杭城的万家灯火!战斗还没结束,咬紧牙关,奋勇向前,我们相信,曙光就在眼前!

  杭州市中医院:

  早上6点多,杭州市中医院又紧急派出100人的核酸采样突击队紧急支援滨江区,派出50人的核酸采样突击队赶赴富阳支援。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

  早晨7点,杭州市妇产科医院50人核酸采样队在潘永苗院长助理的带领下赶赴富阳。此次出征,队员们在富阳后周、秦望两个社区驻点采样。

  由于下雨,有些老年、患病群众出行不便,队员们就穿上雨披提供上门服务。当地群众也纷纷自发为采样医务人员送上自制的暖手袋和暖宝宝,和小点心,大家穿着防护服,虽然没法吃,但是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很累很冷,但是很暖心。截至下午2点,队员们已完成7677个标本的采集。

  杭州市儿童医院:

  大年初一,杭州市儿童医院50余人“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早上5点50分,检验科4人前往富阳核酸检测车支援一线核酸样本检测。早上6点10分,50人核酸采样机动队支援富阳一线。当天中午,3人前往西溪医院支援儿童隔离病区医疗工作。

  除夕之夜,人们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悦中,儿院“战士们”陆续接到了支援的指令。“我经验丰富,还是我去吧!”“我家里都安排好了,可以上!”“我今年本来就打算在杭州过年,让我去就行!”一个个坚定的回复,感觉不到丝毫节假日的轻松。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春节,这是一个战斗的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儿院战士逆行出征,守护杭城市民,齐心战疫待春回!

  余杭三院:

  清晨6:30,余杭三院核酸采样队员们再次出发,61名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设备科毛建民科长出发前往富阳。抵达后两个半小时,余杭三院医护人员已经完成采样人次5000+。

  余杭二院

  大年初一的凌晨3点多,余杭二院63名医务人员在20分钟内快速集结,支援富阳。出发前,党委书记陈玉佳和院长李小军将“余杭二院核酸采样先锋队”的旗帜交接给带队的3名组长。院领导反复叮嘱:“大家新年好!辛苦了!大家前往的地区风险等级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注意保暖,平安归来!”

  5点30分,余杭二院的抗疫勇士们坚定地走上开往富阳的巴士。6点30分,车辆抵达目的地,大家换上了防护服,写上了名字,贴上了标签,迅速投入到了核酸采样队伍中。

  接下来,余杭二院的核酸采样先锋队将在富阳持续作战三天,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人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汇聚抗疫的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