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以来,省商务厅组织了一场涉及72个开发区80条产业链的特殊考试。

  2021年度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名单公布。34家开发区37条产业链列入“链长制”示范试点单位;7家开发区8条产业链列入“链长制”优秀示范单位,10家开发区10条产业链列入“链长制”特色示范试点单位;42家开发区43条产业链列入“链长制”试点单位;另有6家开发区6条产业链列入“链长制”绿色低碳试点单位,6对开发区列入“双链长制”试点单位。

  具体名单一起来看↓↓

  旨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开发区共建产业招商平台,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刻落实“九个一”工作机制,推动三大主导产业走在全省前列,本次两条产业链“链长制”列为优秀示范单位,同时三条产业链“链长制”均列入示范试点单位。

  杭州经开区医药港小镇

  旨在搭建“窗口”平台,推进一批“小而精”“精而强”的特色产业链建设,如瓯海开发区的眼镜产业、江山开发区的木门产业不断提高全球份额,提升国际品牌效应。

  江山开发区

  旨在探索产业绿色发展体系和绿色招商模式,推进原料制造产业和传统高能耗产业节能减排和优化能源结构,推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如海盐经济开发区在环保新材料产业中开展空气能项目,创新性提出“氢的应用”与“人的需求”互联,从“未来社区”走向“无碳城市”“中国氢谷”。

  海盐开发区

  旨在引导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山区26县开发区,如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对共建,发挥宁波石化经开区上游企业优势,推动产业链项目向丽水平行延伸,实现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宁波石化

  在应对复杂国际经贸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产业链的冲击中诞生,在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中升华,浙江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应变而变,与时俱进,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为全国产业链“链长制”发展提供“浙江智慧”。

  编辑:杨彧嘉

  责编:李洲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