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友@Root今天上午给橙柿互动发来两张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照片,照片显示位置在余杭区与西湖区交界处的宝寿山景区停车场,排队有序,目测有几百米。

  下午1点多Root又在橙友圈里发了一首她唱的歌《萱草花》,声音很柔美。有网友留言说歌声太治愈了!

  记者下午联系上这位橙友,小姐姐是位90后,姓张,从事文案工作,平时喜欢唱歌,在一家K歌平台上发表了20多首作品。

  再来多欣赏几首👇

  《晚风》

  《光》

  《克卜勒》

  看到网友说歌声很温暖,小姐姐表示:“《萱草花》这首歌最早出现在《你好李焕英》电影中,它是一首很质朴的歌,但越简单的旋律越能打动人心。一方面这首歌传达的是母亲对孩子的爱,春节要到了,远方的家人就像萱草花一样,静静地等着我们归乡;另一方面,萱草花的花语是忘忧,临近春节,突发疫情这样的小插曲也许会扰乱我们的心情,但是希望春暖花开的日子可以尽早来到,大家能没有烦忧,顺利回家和家人团聚。”

  小张当时正在家中等待核酸检测的结果,联系上的时候结果已经出来了,显示阴性。

  据杭州发布1月14日21时,在对集中隔离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1月15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男,西溪医院肿瘤科保洁工人,家住余杭区闲林街道泊林漫谷小区,其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泊林漫谷小区离小张家3公里,小张和妈妈住在水木清华苑,今天早上8点收到社区信息说要做全员核酸检测,到了9点左右被告知可以去南大门去做检测。

  “我和我妈收到通知后,就下楼去,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宝寿山停车场,那时队伍已经有300米左右,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左右就做好了,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下午检测结果就出来了,我以为要等到明天。”小张说。

  明天是否需要继续做核酸,小张说还在等通知。

  泊林漫谷附近小区有绿叶春天、浪漫和山、水木清华、和庐、白马山庄,涉及几千名业主。

  良睦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设了3个点做检测,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员核酸检测还在进行中,明天还有一轮检测。

  属地闲林派出所告诉记者,1月14日22时许闲林派出所接到紧急指令,前往闲林泊林漫谷疫情防控点执行任务。

  闲林所顶住支援西溪雅苑后警力短缺的压力,除值班警力外,再次集结183名警力前往泊林漫谷进行疫情防控任务。

  15日凌晨刚过,所长白杰,副所长孙荣振、刘波带领警力分组在小区疫情管控区进行巡逻检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疫情防控工作。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