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朱先生来电说,昨晚哑巴弄湖墅嘉园有户人家着火,有人受轻伤。

  1月12日22点12分,拱墅区小河街道湖墅嘉园9幢一居民房发生火灾,消防部门立即派出救援力量处置。

  2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起火房间内燃烧物质为家具等,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赶往救援的消防员说,事发前,消防员刚处置完另一起警情,正返回救援站停车,就看到了救援站对面湖墅嘉园有明火。

  “我们消防服都没脱,车子又马上出动,第一时间去救火了。”消防员说。

  据了解,起火点位于13楼,烟雾很大。消防进入现场后,发现里面有一位业主还在灭火。

  “我们先让业主赶紧下来,他就穿了个红裤衩,当时外面很冷,我们赶紧给了他一双鞋子和衣服,然后帮他搀扶到楼下。”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是邻居报的警,这位业主受了点轻伤,头发和手被烫了,但人没有大碍,被消防搀扶到楼下后去了医院。

  晚上10点多,家里为何会起火?

  现场消防员在灭火时,发现屋内烧得最严重的位置在书房,起火后烟雾太大,房间内被熏黑。

  据了解,当时书房内放置了取暖器。

  
是不是取暖器引发?事发后消防部门会再次进入现场,起火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消防提醒: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寒冷,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的频率增高,火灾危险性大大增加。

  另外,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人离开要断电,不能在取暖设备周围放置衣物,更不能长时间通电使用。在火情无法控制时,被困人员应第一时间撤离,在安全情况下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