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这怕是我们穿的最好看的情侣装,最美的时候。”近日,杭州市西溪医院肝病科护士袁文在朋友圈秀了一波恩爱,内容是她和丈夫此前在不同的“战场”穿着同样的防护服,结果引来围观。

  穿过最美的情侣装,是抗疫的防护服

  袁文和丈夫相识于大学。毕业后,袁文来到杭州市西溪医院工作,丈夫万志国分配到浙江医院。

  今年5月底,袁文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区,参与一线护理工作。工作了28天后,走出病房的她拍下了这张照片。

  万志国是浙江医院三墩院区ICU病房的一名男护。12月18日凌晨,刚下夜班的万志国接到电话,紧急集合,驰援上虞。睡得迷迷糊糊的袁文,虽没听清电话中的内容,但深夜急召,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她知道一定是有重要任务,只说了句“注意安全”,下一秒看到的,就是丈夫离去的背影。

  在驰援上虞期间,万志国也拍了一张类似的照片发到家庭群里。

  看着似曾相似的“胜利”动作、一模一样的着装,袁文很感动,忍不住发了一张朋友圈,秀一波恩爱,撒一把狗粮,也给驰援上虞的丈夫加油鼓劲!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彼此最大的勇气

  同为医护人员,夫妻俩对彼此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今年5月底,袁文告诉丈夫自己要去隔离病区工作28天,加上出来隔离的时间,可能得一个半月才回家。

  “去吧,自己做好防护,家里有我!”万志国还是给予了她极大的支持。

  袁文说,那是她和丈夫在一起之后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从丈夫的表情里,她看出了担心与不舍,但短短的几句话,却给了她十足的底气。她知道,不管任何时候,丈夫都会全力支持她的工作。

  送她到驻地的那天,万志国也发了一条朋友圈,为她加油打气。

  袁文有两个孩子,最小的还不到两周岁。进隔离病区的时候,她把孩子交给了丈夫和妈妈。有一天晚上,老小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丈夫给她发来视频,她告诉宝宝自己是在外面“打怪兽”,等把“怪兽”都消灭了就回家,孩子才慢慢安静下来。

  那段时间,丈夫每天都会给她发来微信,问她忙不忙,嘱咐她注意休息。不管多晚,她也会给丈夫回复一条,告诉他一切安好,在家照顾好自己。

  同样,在驰援上虞期间,袁文也知道丈夫的辛苦,不会跟他埋怨,只是嘱咐着:“多休息、记得吃饭!”然后,默默地关注着上虞当地的一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