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三批集中出让地块的出让结果全部出炉,部分优质地块的出让结果,引起了杭州市民的热议。

  如紧邻和睦地铁站,被华润竞得的申花商住地块,很多人猜测这里将建起一座万象城,成为服务申花、拱宸桥等板块的地标性商业项目。

  申花商住地关注度高

  我们来看看引起大家热议的申花商住地块。

  虽然处在申花板块,但其实这一地块离传统意义上的申花中心区域有一定距离,更靠近桥西板块,吉祥半岛、名城公馆等小区的居民沿着即将开通的萍水东街走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申花中心区域的居民沿着萍水街向西,也可以比较方便地到达。

  而地块的西侧就是莫干山路,这是杭州的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南端连接市中心,向北可以一直通达祥符、良渚甚至瓶窑等地。

  有望与地块建筑连通的和睦地铁站是地铁5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使得这一地块成为了区域性的交通枢纽,未来的商业辐射能力,可随着四通八达的交通线网扩展至更广泛的区域。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让这一地块收获了更高的关注。

  万象城还是万象汇?

  这一地块的体量也非常大,由多部分组成,出让面积达162781平方米,容积率接近3.0,可以规划建设的商业面积也相对较大,在出让前就吸引了香港置地、华润等开发商前来报名竞争。

  经历了溢价率封顶,并公证摇号,华润最终竞得了这一地块,成交总价943325万元,折合楼面价19400元/平方米。

  结果一公布,大家便开始猜测这里未来将建起什么品牌的商业综合体?有的人猜测会和钱江新城、武林广场一样,建起万象城,有的人则觉得更有可能建的是万象汇。

  无论是万象城还是万象汇,都是华润旗下的商业品牌。

  万象城多处于城市的核心商圈,规模比较大,入驻的品牌较为丰富,部分商场还会入驻一些重奢侈品品牌。

  万象汇一般定位为社区商业,规模相对小一些,入驻的品牌或不如万象城那么丰富,目前杭州萧山和城东新城的万象汇已经开业。

  申花地块究竟建的是万象城还是万象汇,还有待华润方面进一步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申花和桥西居民几年之后购物、娱乐一定会有更丰富的选择。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黄煜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