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杭州通报了两名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其中一例系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员工,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上班。

  在本轮疫情中,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目前共发现了10例感染者。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自12月7日起采取封闭式管控,约200家企业、1500余人被滞留,截至昨天已经完成了五轮核酸检测。

  凌晨,2号楼的业主们终于在群里等来一个好消息——

  各位企业负责人好,刚刚接到指令,钱江国际时代广场即将解封,当前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人员信息的核实、数据流转的准备等。解封后的管控措施为居家健康观察,到12月20日止。

  用一句话总结:钱江国际时代,解封啦!

  凌晨已经有人陆续自驾或者被家人接走。

  大楼物业负责人姜爱意说:“在离开大楼前,2号楼的所有滞留人员健康码转为黄码,等居家健康观察期满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转为绿码。”

  现场设置了5个出口,地面2个、地下停车场3个。

  离开的人,将在出口处签署《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健康观察温馨告知》,并接受健康码核实。

  今天上午7点多,记者赶到现场。发现2号楼外面的隔离已经撤走了,家属也可以到大厅门口等待。

  门口,两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工作人员正在拍照留念,他们是街道的综管人员,也在这里待了很多天了。

  今天上午9点开始,其余滞留人员将按照楼层分批有序下楼,由20余辆大巴车点对点送到前期已登记明确的居家观察的地址。

  橙柿互动App稍后将直播解封现场。

  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目前共发现了10例感染者

  一图带你了解

  确诊病例1号:吴某,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

  确诊病例3号:男,41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东新园雪峰苑

  确诊病例4号:男,32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杭州市临平区南苑街道金地艺境西区。

  确诊病例8号: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上城区钱塘印象东区。

  确诊病例9号:男,39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拱墅区劳工弄4号楼。

  确诊病例10号:男,29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上城区彩霞岭社区。

  确诊病例11号:男,40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拱墅区丰登街阮家桥公寓。

  确诊病例12号:男,62岁,退休,住在拱墅区永康苑。曾在“绿农”公司确诊病例办公室聊天。

  确诊病例13号:男,36岁,杭州菲尼装卸服务有限公司(系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子公司)员工,单位地址:拱墅区拱谢路111号谢村渣土码头,平时居住在单位办公楼4楼。

  确诊病例15号:女,33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住在上城区长庆里33号。

  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地下建筑垃圾回收和处理企业,同时公司进行渣土淤泥等无害化综合利用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土地综合整治利用及废弃矿山修复复垦等业务。

  “有开心,有烦躁,有感动!”

  在钱江国际时代上班的姑娘

  用九宫格记录隔离生活

  12月10日10:06,“萌宝”在微博上更新了动态:

  很难得的经历~

  这么多人关在一起的感觉有开心,有烦躁,有感动!希望大家今天第四次核酸检测,一切都好!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拥抱)

  当天,是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封闭管控的第四天。

  本轮疫情,让很多人记住了钱江国际时代这个地方,这里是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所在地。

  “萌宝”就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上班。

  她在微博上发了“9宫格”图片,分享了这几天的生活:

  第一张图片,是一楼大厅,很多“大白”工作者正在整理物资;

  第二张图片,是办公桌上叠成一摞的新脸盆和新毛巾;

  第三张图片,椅子上放着两条被子、桌子上放着一个化妆盒;

  第四张图片,是办公桌边临时支起来的一个小卧铺;

  第五张图片,一位姑娘抱着一捧鲜花,眼神带笑;

  第六、七张图片,在卫生间,一位姑娘头发半干,另一位同事在身后帮她吹头发;

  第七、九张图片,拍了两盒饭,这是她这几天吃过的“隔离餐”。

  12月7日,“萌宝”没想到,跟往常一样来上班,结果就被滞留了。

  封闭之后,整幢楼的外卖、快递、物资,都只能送到门口,再由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工作人员根据地址,挨个送上楼。

  封闭第一天,是“萌宝”同事的生日。同事的家人买了鲜花,送到门口,公司里其他人则为“寿星”点了蛋糕,大家凑一起热热闹闹庆祝。因而,就有了“萌宝”微博中的第五张图——姑娘手捧鲜花、满眼带笑。

  至于“萌宝”自己,啥都没找人送。她说:“我不是本地人,而且平时也不喜欢麻烦朋友,所以这一次,我没让任何人帮我送东西。”

  可能“萌宝”没有意识到,她这种情况,让很多网友感到担心。这两天,微博上就有人提出:“如果我突然被封在公司里,没有人送卸妆工具,那怎么办?难道要一直带妆吗?”

  这个问题,“萌宝”并没有遇到。

  她比较幸运,因为身处公司这个“大家庭”,同事们有收到物资都会拿出来与大家共享。

  桌子上放着的化妆盒,就是同事家人寄来的。化妆盒里,有洗面奶、化妆水、乳液、面膜之类的护肤品,简直解决了女孩子最迫切的需求。

  “我们之前都说好了,有东西,大家一起用,不论男女,有需要都可以直接借。”“萌宝”说。

  滞留在公司的这几天,她们的生活是这样的——

  白天照常上班,一日三餐由街道、社区提供。封闭第一天就收到了洗发水、沐浴露,有的公司有淋浴间可以洗澡,有的公司去卫生间将就一下也可以洗头。

  “萌宝”形容自己有点小洁癖,这几天,别的没想,想的最多的是“什么时候能洗澡哇”。昨晚,她刚洗了个头,用临时发的脸盆接满水,把头发放进脸盆里一遍遍换水、搓洗。放在以前,她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公司卫生间的小台盆也能解决“三千烦恼丝”的问题。

  “好在我们公司里有电吹风,洗完头发立马吹干了。”

  晚上睡觉更简单。

  大家要么睡椅子、要么打地铺,由于整幢大楼不能开空调,所以入夜后还是有点冷的。

  隔离第二天,也就是12月8日晚上,“大白”又来挨家挨户地敲门,送来了更多棉被和暖宝宝。这一天,上城区紧急调配了千条棉被,送进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

  于是这两天,“萌宝”就把最厚的被子铺地上,身上再盖一条棉被睡觉。她说,在楼里滞留了几天,现在每天已经不化妆了。当时,最希望的就是,解封以后能洗个热水澡、睡个美美的觉。

  橙柿互动记者 凌姝文

  制图 高薇 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