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昨天下午,伴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啼哭声,一个新生命在杭州市西溪医院产科病房诞生。

  这位新生宝宝的妈妈李女士家住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11月25日,因疫情影响,河滨之城实行封闭式管理。11月28日18时30分,市防控办指令,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李女士在居家隔离期间,产期将至,孕周40+6周的她随时可能临盆。时间紧迫,11月28日晚,李女士在家见红,她的丈夫联系了社区请求帮助。收到社区消息后,杭州市西溪医院立即为李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在丈夫的陪同下她被120急救车闭环送往医院妇产科。

  到院后,杭州市西溪医院妇产科医生对李女士进行了初步检查和问询,判断李女士身体状况无异常。核酸复测结果出来后,李女士住进了产科病房等待生产。

  中午12时40分,李女士被送进产房。医院立即组织妇产科、儿科、麻醉手术科专家团队为她做分娩准备。

  13时31分,杭州市西溪医院产房传来消息,李女士经无痛分娩诞下一位重约3700克的女宝宝,小名“小彩虹”,母女平安。

  整个过程中,李女士的老公全程陪同,当宝宝诞生那一刻,他既兴奋又感动。他表示,虽然有疫情的小波折,但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社区和医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帮助,过程非常顺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和安心。

  在封闭隔离了整整三天后,一个新生命到来,给大家带来了喜悦和希望,祝愿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金晶

  视频 潘俐

  通讯员 沈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