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全榜单在上海发布。今年的榜单包括全国医院综合榜、全国专科综合榜、全国专科声誉榜、七区医院综合榜、区域学科声誉榜。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连续第十二年发布医院排行榜。

  据了解,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

  在全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前100名中,浙江省有5家医院上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全国第10名,比去年进步4名,创历史最好成绩!传染感染科、全科医学、血液科、肾脏病等4个学科排名全国前五;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全国第16名,心血管病、神经外科、眼科、急诊医学、健康管理等5个专科排名全国前五;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全国第48名,较上一年排名进步30名,连续两年全国进步最快。在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专科综合排行榜中,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均位居全国第2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全国第77名,比去年进步4名,为全国进步最快的两所儿童医院之一。小儿内科综合排名和声誉排名均为全国第4,小儿外科综合排名和声誉排名均为全国第6,综合排名名次较去年提升2名,声誉排名名次较去年提升1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排名全国第91名,比去年进步1名,位列妇产科专科综合排行榜第4名,长期稳居全国妇产科学第一方阵。

  专科声誉排行榜中设置了42个专科,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结核病和全科医学两个专科。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俞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