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厅党组研究及社会公示,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淳安县等7个县(市、区)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戏曲之乡(县级)”,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等8个乡镇、村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戏曲之乡(乡镇、村级)”。

  此次入选的戏曲之乡

  你了解多少?

  一起来看看↓↓

  淳安县人民政府 · 睦剧

  淳安建成了睦剧专题展示馆、睦剧广场和睦剧角。

  象山县人民政府 · 越剧

  象山形成了“戏曲渔港乐”“好戏连台——民营剧团展演”等品牌活动。

  乐清市人民政府 · 越剧

  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乐清越剧团)曾两度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剧团。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 · 越剧

  绍兴市柯桥区涌现出了以吴凤花、吴素英、陈飞、张琳等四朵梅花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演员。

  新昌县人民政府 · 新昌调腔

  新昌创新演出模式,打造“诗路遗韵”文旅演艺节目,撬动夜经济,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浦江县人民政府 · 婺剧(浦江乱弹)

  浦江常年在当地“群文大舞台”“非遗戏馆”举办婺剧(浦江乱弹)演出。常年在江南第一家等热门景点开展坐唱班大赛,丰富旅游业态。以浦江乱弹为元素,创作了《板凳龙》《稻源》等节目。

  温岭市人民政府 · 越剧

  参与CCTV春节戏曲晚会、承办浙江省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等活动。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 · 越剧

  瓶窑镇培养的越剧票友获“利群杯”全国票友大赛成年组一等奖、杭州市第一、第二届民营剧团汇演三等奖等。

  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 · 越剧

  街道形成了“骆艺大舞台”“重阳戏曲节”等品牌活动。海韵艺术团参加2018年浙江省民营剧团展演获“优秀剧团”,2021年由该团筹资90万排演的《君子成忠》参加了“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当地展演)。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 · 越剧

  织里镇在央视戏曲频道组织的戏迷比赛《一鸣惊人》入选全国十强。

  永康市唐先镇 · 醒感戏

  2017年《毛头花姐》一戏入选浙江省社科普及课题。

  松阳县玉岩镇 · 松阳高腔

  玉岩镇建立了高腔文化中心、白沙岗高腔广场,还建立三个松阳高腔传承基地。

  景宁县英川镇 · 菇民戏、木偶戏

  英川镇有省级非遗项目菇民戏、丽水市级非遗项目英川木偶保护单位。其中,该镇英川村为“ 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村级)”。

  建德市大同镇镇源村 · 婺剧

  在宣传展示方面,镇源村将文化礼堂改设成了婺剧文化展示馆,在村中立面改造时汇入婺剧元素。

  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严村村 · 婺剧(西安高腔)

  与衢州西安高腔传习所(衢州婺剧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协助人才培养、艺术展览等工作在LOGO设计、室外小品等处融入婺剧(西安高腔)元素。

  推荐阅读

  12地入选浙江省戏曲之乡!你家乡都唱什么戏~

  编辑:杨彧嘉

  责编:沈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