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早上接到交警电话

  说你骑车闯红灯了

  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8岁的小黄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

  反正对他来说

  昨天这通电话实在是太意外且幸福了

  面对电话那头的交警

  他激动地大喊:真的吗,太好了!

  10分钟内连闯两个红灯

  交警打电话给车主

  小伙大喜:真的吗?太好了

  最近,杭州交警正利用智控技术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对闯红灯、未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管理。在后台监控发现违法车辆后,交警会锁定车牌并联系车主接受教育处理。

  昨天一大早,上城交警大队彭埠中队民警朱敏便来到中队指挥室,坐在监控前盯着过往车辆的行驶情况。

  很快,一辆黑白相间的电动车引起了朱敏的注意。他发现,这辆车在10分钟内连续出现了两次闯红灯的情况。把监控画面放大后,朱敏很快锁定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并在系统中查到了车主小黄。

  “你好,你在今天早上5点11分和5点21分,出现两次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请来彭埠交警中队处理,谢谢配合。”按照流程,朱敏给对方去了电话。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电话那头的小黄听到这消息,不但没表现出任何低落情绪,反而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真的是我那辆车吗!太好了!”

  车子刚买一周就被偷了

  苦寻半天没找到,转机居然这样来了

  小黄兴冲冲地告诉朱敏,自己的电动车在11月5日那天被人偷走了,当时才刚买了一礼拜。坐垫都没骑热乎就被偷走,他也是急得不行,一边赶紧去派出所报了案,一边也和家人一起在周边寻找。

  来来回回找了一周,车还是没影子,小黄自己都觉得只能自认倒霉了。没想到,在已经不抱希望的情况下,一大早上居然交警给他来电话了!

  在了解到小黄的情况后,朱敏也很快进行了核实。在确认小黄反映的情况属实后,他也将追踪到的信息提供给小黄,由小黄再去派出所进行追查。

  根据交警带来的线索,派出所民警也很快对这辆车的行车轨迹进行了再次追踪,发现骑车人最后将车停在了笕桥一小区内。

  得知消息后,寻车心切的小黄二话不说立马跑到了该小区,一番寻找后还真在车库里找到了自己的车子。物归原主后,小黄想起早上那两条违法记录还没清除,便又回到彭埠交警中队,找到了民警进行处理。

  上午才发现车子的踪迹,下午就把车子给找到了,交警也挺为小黄开心,小黄自然也是激动地不行,嘴里连声说着“谢谢”。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 谢珂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