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交警啦!”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外的一栋小楼里,5岁的白血病患儿穆穆高兴地在床上跳来跳去,今天他终于要实现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

  01

  2020年12月,穆穆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家人从台州来到杭州开始治疗。10个月的时间里,穆穆很少接触外界,基本都待在医院里,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有一个梦想在心中悄悄生根发芽——长大后想当一名交警。

  穆穆从小开始陪妈妈上班,路上每次看到交警、警车都非常兴奋。家里人给他介绍了交警叔叔主要工作,还有工作环境,他每天透过车窗玻璃看着交警辛苦的工作,想当交警的念头也越来越深。

  今年上半年,穆穆患过敏性休克,病情危急。在他渡过难关后,穆穆的妈妈便想着要给孩子一次圆梦的机会,在护士站的心愿墙上写上了孩子的梦想。

  在进行了一次化疗后,穆穆的血象相对稳定,可以外出。杭州交警专门为穆穆精心策划了一次特别的圆梦活动。

  02

  10月23日下午2点,穆穆坐上了警车,来到上城交警大队望江中队。换上警服、戴上警帽,在警旗前,穆穆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对着旗帜敬礼,正式成为了一名“小交警”。

  在上城交警大队望江中队副中队长郑瑞强和民警汪英琪的陪伴下,穆穆第一次坐上了酷酷的警用大摩托车,参观了交警数字勤务室和装备室,体验了交通治理工作站内有趣的VR设备。

  “警察姐姐,我们再开一遍车吧!”穆穆高兴地在交治站内“开车”、“骑电动车”,并准确地回答着“红灯是否要停车”、“有行人过马路要怎么办”等问题,这对于许久未出门的他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体验,原本拘谨的孩子变得越来越活泼。

  穆穆抚摸着酒精测试仪等警用装备,小心翼翼地给自己“查酒驾”;学会了交警的指挥手势,想着回家要指挥他的玩具车有序行驶;在身边有小朋友经过时,他挺胸抬头,展示着“小交警”的风采。

  03

  “穆穆,希望你能够早日康复,长大加入杭州交警哦!”

  “谢谢警察叔叔,再见!”离开时,穆穆与交警叔叔敬礼告别,他兴奋地上了车,要把这段经历分享给在家等待的外婆和病房里其他的小伙伴。

  “他非常聪明,了解很多交通知识,不愧是想当交警的小朋友!”

  郑瑞强说:“孩子的‘交警梦’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让穆穆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努力,也希望他能够健康成长,早日实现警察的梦想!”

  小穆穆,希望你早日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