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秋季时间不长,但总是色彩鲜明,别有韵味。接下来,秋天的杭州哪些地方值得打卡?收好这份攻略。

  先来一波杭州各处迷人的秋景美图,收好当壁纸吧——

城东公园秋色城东公园秋色
草庄公园秋色草庄公园秋色
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向日葵花海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向日葵花海
钱塘区高教西公园里的桂花盛开钱塘区高教西公园里的桂花盛开
 钱塘江畔 钱塘江畔
富春江畔的花米农场彩虹百日草花田富春江畔的花米农场彩虹百日草花田
龙门古镇的银杏龙门古镇的银杏

  ‍

桐庐桐君山桐庐桐君山
淳安天堂山淳安天堂山

  秋天的杭州,还有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杨公堤

王振/摄王振/摄

  “西湖三堤”之一的杨公堤,相比于苏堤和白堤,游客较少,但景色丝毫不逊色。每到秋天,这里都会下起梧桐雨,整个杨公堤都被飘落的法国梧桐叶子染成了金色。

肖奕叁/摄肖奕叁/摄

  一些梧桐叶还随风在半空中打着旋儿,漫天起舞,从空中俯瞰杨公堤,碧绿的湖水与金红的树叶相映,美不胜收。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的四季从来都不缺美景,到秋季,最美就是那一片片的红枫。水边的红枫蔚然成林,与碧绿的水、远处的山,描绘出独有的一份五彩斑斓。

 盛建斌/摄 盛建斌/摄

  漫步秋天的太子湾公园,碧绿的草地浮着一层银白的薄霜,枝头的金叶红果衬得更加鲜艳,湖面的雾气腾起一片青烟,清晨林间穿透的丝丝光线,仿佛将游人引入童话世界。

  九溪

  九溪的红枫溪水,是秋季最热门的景点,景致绝不会让人失望。

 丁辰崴/摄 丁辰崴/摄

  沿途走过去,从入口处的法国梧桐开始,伴随着茶园渐入佳境,走到“九溪烟树”,能看到蓝绿的水配着火红的枫叶格外鲜艳。

丁辰崴/摄丁辰崴/摄

  秋季五彩斑斓的树叶,红的黄的绿的像一个调色板,完全看不够!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杭州的天气逐渐转凉,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落英缤纷的秋天到了。

  来望宸阁,可以在阁顶一览杭城秋景;也可以沿湖而行,看湖光山色,风光无限;或沿林间步道拾级而上,流水潺潺,看秋意给漫山遍野“上色”,银杏由青转黄,枫叶渐渐变红,秋天的多彩画卷在公园绚烂展开。

  良渚稻田

  在中国南方人们普遍以稻米作为主食,这一饮食习惯至少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前良渚先民生活的太湖流域,温暖湿润的气候下恣意生长的水稻,成了他们的主要食物,因之,我们称其为食稻之民。

  金黄色的稻田是秋日的主角,这个季节的良渚古城,大地仿佛盖上了一块金色的画布,阵阵稻浪随风起伏,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金秋十月,随着古城内外千亩稻田成熟,公园迎来一年一度丰收时节,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邀请访客朋友们前来观赏古城秋景、体验稻田农事,在这片五千多年中华文明史的体验地,感受良渚稻作文明。

  临浦横一村

  横一村位于萧山区临浦镇西南,由横山傅、大坞坑、梅里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庄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拥有龙马灯、荷灯节等多项非遗,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资源丰富,尤以梅里方顶柿出名。

  秋天的横一,千顷稻田风吹稻花香。山脚下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坐在茶院里,品茗听琴,别有意趣。

  东沙湖公园

  树叶随着清风在空中飞舞,扑簌簌地落下,东沙湖公园也悄悄换上了秋装,愈发地静美迷人!

  漫步在蜿蜒的公园小径上,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公园深处,参天的松树、杉树挺拔高耸,映衬着红色的亭台廊桥分外扎眼。来往的路人走累了,在亭子里歇歇脚、赏赏花,沐浴着和风很是惬意。

  盛陵湾公园

  盛陵湾公园是一个狭长的滨河公园。公园可供人们跑步运动,休闲娱乐,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欣赏滨河美景。

  秋意渐浓,迎着温和的微风,踩着梧桐落叶,沿着河慢悠悠地走,毛茸茸的狗尾草悄然变成了金黄色,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翩然而至的蝴蝶,是大自然偶然给到的惊喜,湖边的花却仿佛仍未感知到秋日的降临,依然尽情盛放着。

  黄公望隐居地

  在十月的尾巴,不妨趁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一趟黄公望隐居地吧!缥缈的云烟下,伸手触碰到的是历史、是文化,是极具盛名的富春山居图。

  一阵秋雨一阵寒。今年的黄公望隐居地,秋日来的格外晚。乍一看还是满目碧绿,留着夏日光景的影子,在几场降温几阵雨后,竟也逐渐褪色,渐变出一小抹黄。深深的橘黄,浅浅明黄。

  秋风落叶中,踏着小路走进竹海深处,在那林木葱郁的庙山坞底,周遭山峦绵延起伏,抬头密林遮挡,望不见天,却另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红叶指南

  红叶指南被称为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每年到了秋季满山的红叶染遍了整个村落,前来赏秋的人络绎不绝。近期游览指南山,可欣赏震撼的稻香梯田大地景观、神奇的幻影指南·天空之镜、美丽的塘顶格桑花海等。

  青山湖秋日线路

  秋日青山湖水上森林,红杉林已经逐渐被秋风染红,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湖面,形成独特的景观。

  青山湖长达43公里的环湖绿道,一直是骑行达人的心仪地。一边体验骑行的乐趣,一边还能打卡湖光山色,是这个秋天最好的打开方式。

  百照燕崖山

  “百照蜃楼”是千岛湖新十景中最具童话色彩的一处,位于金峰乡的百照村。

  这里海拔高度约600米,是大家“百照不厌”的摄影点,村边“燕崖山”更是一个登高好点,可以尽情观赏云海日出、古祠古风和“百照蜃楼”。

  大墅公山尖

  公山尖海拔658.3米,地形险要突兀,四周高山连绵,枫林溪流经山脚,曲水环绕,地理环境得天独厚。

  200米的临空栈道,360度全俯视景观,把千岛湖的美尽收眼底。

  资料/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城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萧山发布、余杭发布、钱塘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桐庐发布、淳安发布

  编辑/郑重

  版式/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