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明天阴有时有阵雨;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阵雨。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1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85%。

  但是在副热带高压在彻底败下阵之前,气温还有一次明显的回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今天下午开始,气温就在悄悄回升,我下午四点左右从外面回来,默默地又打开了电风扇。

  而在西湖边,不管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开启了乱穿衣模式。

  记者 夏阳 摄

  有穿长袖的,短裙的,也有穿毛衣的。

  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后天的最高气温27-29℃,但是这已经是副热带高压最后的挣扎了,这几日的冷空气如果是“小打小闹”,15日夜里至16日,贝加尔湖畔的极寒冷空气,大部队集体南下,气温会大幅下降,降温幅度8-10℃,不仅仅是“过山车式”降温了,更像是“蹦极式”降温,冷空气影响后,17-20日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1~13℃。

  近期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波动较大,16日起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除了降温,15日夜里至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持续阴雨天气,能见度偏差,需注意交通出行等安全;风力较大,15日夜里到16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级阵风6~7级,江湖水面和部分山区6级阵风7~8级,需注意防范。

  浙江沿海的小伙伴,还会受到台风“圆规”的影响。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温州、台州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丽水、宁波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和杭州一样,随着副热带高压重新加强,省内其他城市明、后天气温将会迎来短暂轻微的回升,多地能达到27-29℃,可雨水却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所以湿冷感一时不会退尽,大家伙儿别急着脱衣提防感冒!还没有收起席子的,这两天也抓紧换个铺盖吧,毕竟16-17日还有一股强度更强,降温更剧烈的冷空气要抵达!此时不换更待何时?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