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全程约85.5公里,是浙皖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临建高速建设传来新消息,预计到今年底,全线的桥梁、隧道将全部贯通。

  临建高速全线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临建高速项目全线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徽和杭新景两条高速公路将被串起,同时也将完善浙皖省际高速网络,增强互联互通,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制图/高薇 制图/高薇

  事实上,临建高速与建金高速都属于临金高速,2020年底建金高速已建成通车,待临建高速通车之后,它们将串起临安、桐庐、建德、兰溪、金华等地,在杭州都市圈外围、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高速大通道”。

  临建高速於潜枢纽建设有序推进

  於潜枢纽是临建高速一标段桥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杭徽高速公路与临建高速公路之间的交通转换,是临建高速全线规模最大的交通枢纽,主要结构物包括主线桥2座,匝道桥18座。

  於潜枢纽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眼下已经进入主线桥和匝道的护栏桥面铺装。

  到目前为止,於潜枢纽主线的2座桥完成进度达90%左右,18座匝道完成进度是85%。

  据临建高速一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除跨高速的5座匝道桥外,一标段主线匝道及桥梁全部完成。

  预计今年底,全线桥梁、隧道全部贯通

  全线30座隧道已贯通26座,全线70座主线桥贯通43座,路面施工进行到铺设水稳基底层阶段。

  据临建高速工程指挥部消息,目前,临建高速正利用今年最后一季度时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线的桥梁、隧道将全部贯通。

  资料/临安发布、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沈如意

  版式/沈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