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21时16分许,庄某驾驶小型汽车从建德往杭州,途径富阳富春江大桥路段,因雨天路滑,致使车辆碰撞右侧护栏后,回弹停在一二车道之间,无法启动。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后,接警员立刻电话引导驾驶员将人员撤离到护栏外面。同时,负责视频巡查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寻找到事故车辆和驾驶员,发现庄某人站在第一车道上,后面来车不停刹车避让,情况十分危险,10秒后事故车驾驶员为躲避车辆,爬到水泥护栏上面,其所处位置非常危险。接警员再次接通电话进行引导,让其在无后方来车时候,撤离到应急车道上安全地带。40秒后,驾驶员撤离到应急车道,此时,后方一辆白色车辆避让不及,撞到了庄某的车辆,并撞向其刚刚站着的水泥护栏。

  事后,高速交警将庄某和事故车辆撤离至收费站进行事故处理,庄某不停感谢:“是交警提醒我让我撤离到应急车道,交警救了我一命。”

  杭州市高速交警提醒:

  发生事故、故障要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确认车辆是否真的无法移动,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出口驶离,千万不要靠到中央护栏,这里的“边”指的是高速公路最右侧!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很多报警人在接到撤离的指令时会问,千万记住撤离是要往最右侧护栏外撤离,不是左侧中央护栏内,也不是右侧护栏内,而是右侧护栏外,能多“外”就多“外”。

  即报警:撤离后,请扫右侧护栏上的二维码或者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车辆可以开动的,请直接到收费站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跟高速交警联系来处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