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寒露时节

  昨日全省的午后依然是热气腾腾

  杭州最高气温仍有32.2℃

  不过别急

  降温大戏即将连续上演 

  目前有两波“动真格”的冷空气在候场,届时降温降水大风一个都不少,历经五个多月的漫长夏天,终于要步入尾声。

  第一波冷空气

  第一波冷空气将于今日夜里抵达浙江。11至12日全省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另外,由于受到偏东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阵雨将频繁“出镜”,局部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出行的朋友需注意安全。

  降水

  10日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部分中雨。

  11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海地区局部中到大雨。

  12日到14日: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打底”,部分阵雨局部雷雨。

  降温

  预计过程降温幅度达4-5℃,11-12日浙江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降至22-26℃。

  大风

  10日夜里到13日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第二波冷空气

  第二波冷空气将在15-17日“亮相”,受其缓慢南下影响,届时浙江将有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

  这两波冷空气能顺利敲开秋天的大门吗?我们拭目以待~

  十月本该是满城桂花香的时节,杭城却迟迟未闻桂花香。这和今年的天气有直接关系么?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今年的桂花只是延迟开放

  并不是不开

  下周末起将会满城尽享桂花香

  编辑:丁桂花

  责编:沈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