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中午11点半,西湖区蒋村的某小区地下一层突然冒出了浓烟,还有明火。

  杭州消防接到报警之后,立刻派了两个消防站五辆消防车赶去现场。没想到,最早到达的蒋村消防站消防员们一看,明火已经被扑灭了!虽然还有浓烟往外冒,不过问题已经不大。

  这火是谁灭的呢?消防员们告诉记者,这还得要表扬小区物业,以及一名路过送单的外卖小哥。

  原来,最早发现起火之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朝着浓烟冒出的地下室窗户喷射。

  这时,一位外卖小哥也跑过来帮把手。这位外卖小哥正好送外卖路过,看见有人在救火,就把外卖车停一边,赶紧停车帮忙。

  “我们跑去灭火的时候,还没戴口罩,烟有点呛人。他还给我们递了好几个口罩过来。”物业工作人员后来也对外卖小哥竖起大拇指。

  物业工作人员和外卖小哥处置了不到5分钟后,消防员们陆续赶到。消防员们进入火场勘察时发现,火已基本熄灭。

  为了确保安全,消防员继续用水枪对起火位置进行降温处理,以免现场发生复燃。

  等大家再去找这位低调的外卖小哥,人家都没留下名字,就赶紧骑车又往下一个送单地点走了。“我的单子就在小区附近,我送完外卖就再过来看一眼,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外卖小哥说。

  “要特别感谢一下这名外卖小哥,在起火的第一时间帮助灭火,防止了火势进一步扩大。”消防员们说。

  据初步调查,起火的是小区居民楼地下储藏室的一些杂物,无人员伤亡。

  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秦瑾

  编辑 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