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9日下午杭州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要下多久?国庆天气如何?

  杭州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气象台2021-09-2914:36:17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主城区和钱塘区将出现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强雷电和局地小冰雹,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杭州市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气象台2021-09-2914:49:14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主城区和钱塘区部分地区有7-9级,个别10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应急工作;2。停止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人员尽量减少外出;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到安全区域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4。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5。航空、航运、铁路、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安全保障措施。

  今天高空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和江苏南部出现了明显的降雨云团。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减弱,但是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移动缓慢,赖着不走,一定程度上让冷空气南下的效果打折。今天下午杭州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今天夜里降雨停止,明天开始又会迎来晴朗天气。

  国庆杭州连晴,气温明显偏高

  台风远离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又会重新增强,我国南方地区迎来一段连续的晴朗天气。目前看国庆假日后期的天气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为假日后期可能有台风影响华南沿海及南海,大气环流形势存在较大调整的可能性。

  预计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杭州天气连晴,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10月2日到7日最高气温32-35℃。

  重点提醒:国庆期间我市天气连续晴热,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近期多晴朗干燥天气,气温较常年偏高,紫外线强度较高,外出注意防晒补水。

  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郑重

  版式/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