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秋分一过,杭城的天早晚虽然已经开始微微透着凉意,中午的暑热却还未消脱。

  在这种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影响下,植物似乎也分不清季节了。当然了,最早发现这些现象的,还数我们杭友圈里,最爱拍拍花草和养花养草的森系橙友们了。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热帖吧!

  今天杭友圈最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橙友@麦嘎早上7点在余杭高铁站的粉黛“花海”附近,正巧被她拍到的这片向日葵花海。

  因为本来“麦嘎”是特地去拍粉黛草的,“因为之前看了橙柿新闻报道余杭高铁站附近的一篇粉黛草花海已经开了。”她说 “刚到那边,听有个大姐说前面还有‘油菜花’,我跟过去仔细看了看,这才发现原来是向日葵,还都长得是同方向的呢!瞬间来了兴致,就开始拍了。”

 远远看去貌似油菜花田的向日葵花海 远远看去貌似油菜花田的向日葵花海

  向日葵面朝东方高傲地立着,干净明亮的蓝天做背景。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它原本黄艳艳的花瓣显得更加明媚鲜亮了。

  花盘的四周长满了黄色的花瓣儿,许多绿色的小叶环列在花盘下面,好看极了!

  麦嘎觉得现在的天格外蓝,也很清透。这样的秋天蓝和向日葵,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于是马上来杭友圈发帖分享了。她说:“接着没几天就要国庆了,我先给橙友们报个料,到长假大家有空就可以约上闺蜜亲朋好友,到这里美美的摆拍一组了,只要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自带滤镜哦。”

  除了这片意外发现的向日葵花海,杭州植物园和西溪湿地,也是橙友晒秋天的打卡宝地,出现频率非常高。

 吉野樱(植物园) 吉野樱(植物园)
金线草(植物园)金线草(植物园)
浙江叶下珠(植物园)浙江叶下珠(植物园)
吴兴铁线莲(西溪湿地)吴兴铁线莲(西溪湿地)
荷花(西溪湿地)荷花(西溪湿地)
微笑的荷叶(西溪湿地)微笑的荷叶(西溪湿地)

  @joy2020:分不清季节了

  @小雨伞:2021年9月26日摄于曲院风荷。

  唯美的花,配上灵动的蝴蝶,谱出一曲蝶恋花,也是橙友特别爱捕捉的动人画面。

  @月之影:八卦田又一品种金凤蝶。

  @飞儿:清晨偶遇恋花的蝶 ,立刻被花蝴蝶🦋的美丽所吸引……让我来将你拍下,把你带回家。

  除了灿烂的天和艳丽的花,有一股小小的生命力也不容小觑,像长在树缝的小蘑菇,还有攀附在水泥墙上的那抹郁郁葱葱的绿色藤蔓。

  @秋菊:蘑菇打卡。

  @行云山外归:一垛小院墙。

  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橙友们家里的园艺小天地,小区里的景观树,都在告诉我们,硕果累累的秋天快来了。

  @江大:骄阳之下还是有鲜花绽放,朝天椒转成红色,看着喜庆!

  @行云山外归:小区的高枝上熟透的柿子在招手。

  没有花草,没有瓜果,散步时偶得落叶,放在蓝天下,也可以成为橙友分享的源泉。

  @王小玉:一叶知秋!秋分后树叶黄🍂窗前遮阳的绿叶🍃,开始慢慢变黄了!

  看完今天的热帖,橙友们,你们身边的秋天是怎么样的呢?是发现了一片值得打卡的花海;是踩着咔嚓咔嚓响的枯叶,听虫鸟叫声;还是在等石蒜落幕,银杏果登场,桂花飘香?这分明是秋天的舒服感觉,也欢迎一起来杭友圈分享。

  记者金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