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怎么回事啊,一直在敲门!”一名年轻男子打开房门气冲冲地对民警说,“就你们不停打我电话,害我‘死’了四局!”

  “小伙子,你别着急,你先看看厨房是不是在冒烟!”听到民警的话,男子似乎想起自己正在烧东西,转头走向厨房,看到厨房内冒着浓烟,锅里蒸的螃蟹已经烧焦,他羞愧地摸了摸脑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日21时30分许,临平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楼下一住户房屋正在冒烟,敲门无人应。

  什么情况?民警盛振扬带队迅速前往事发小区。

  在过道的走廊内,民警发现厨房正向外冒着烟。据报警人介绍,她在楼上发现楼下厨房在冒烟,于是下楼敲门,房间内应该有人,却始终无人开门。

  一旁的物业工作人员说,业主留在物业的两个手机号码,开始还能打通,但那头一直挂断,后来直接关机了,屋内的灯还亮着。

  了解情况后,现场警力继续加大力度敲门,民警甚至准备联系开锁匠把房门打开。

  就在这时,房门“咣”的一声被推开,一名男子气势汹汹,语气中透漏着不小的火气,于是便有了开头那哭笑不得的一幕。

  所幸,楼上的邻居发现得早,派出所民警赶到及时,才没有引发火灾,酿成大祸,只是可惜了一锅螃蟹已经烧焦了。

  经了解,男子当晚煮了螃蟹,想着时间还早,便打开手机玩起了王者荣耀游戏。没想到这一玩便不可收拾,浑然将一锅螃蟹抛之脑后,中途有来电一直打断游戏,男子将游戏的失败都归结到来电,统统拒接接着玩游戏,差点引发火灾。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男子也意识到错误,羞愧地垂着脑袋说,“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打游戏的!”

  好在邻居及时报警,民警处置果断,没有酿成火灾。

  通讯员 王世琦 记者 钟玮

  视频 司春华 编辑 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