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工作被列入2021年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杭州保障性住房新开工106.7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00万平方米的目标,为更多市民构筑安居梦。

  今年,住房保障工作被列入2021年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杭州保障性住房今年新开工面积达106.7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与此同时,今年推出实物配租房源3682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64%;新增货币补贴4.4万户,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6.67%(如何申请货币补贴?详情可点击这里)。

  接下来,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抓好公租房房源筹集,加快腾退房屋的周转效率,同时,督促建设主体加快进度,确保新房源及时开工、及时交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和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起了解下部分保障性住房项目↓↓

  “上塘单元FG08-R21-01地块”项目

  位于拱墅区,东至东教路,南至其他地块,西至红建河,北至舟山东路的项目,为新一轮配建中,第一个签订配建协议书和首个开工的商品房内配建公租房项目,配建公租房面积7387平方米,房源113套。

  “庆隆小河单元GS0303-R21-10B地块” 项目

  位于拱墅区,为新一轮配建中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配建公租房面积4.3万平方米,房源616套。

  “拱墅区上塘单元FG04-R21-01(B)地块”项目

  位于拱墅区上塘街道,位于沈半路与石祥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周边生活配套成熟,项目占地面积13.83亩,地上建筑面积23977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房房源344套。

  “大学城北单元”项目

  位于钱塘区,东至云涛北路绿化,南至水云街、空地,西至文淙北路,北至银海街规划绿化的项目,为新一轮配建中,截至目前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配建面积和房源最多的项目,配建公租房面积5.9万平方米,房源1090套。

  “富阳区富春湾新城人才房灵桥地块”项目

  位于富春湾新城灵礼路与同登路交叉口,项目距长深高速灵桥互通仅1公里,交通便利,项目占地面积62.82亩,地上建筑面积119812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房房源1458套。

  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陈阳希

  版式/陈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