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郑先生觉得妻子瞒着自己,给妻子买了听话水,没想到自己踏入了一个骗局。

  日前,丽水遂昌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药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

  400元“被骗金”

  带出销售假药诈骗团伙线索

  郑先生是遂昌县人,2020年初,郑先生身体不适,先后到了丽水市、浙江省一些大医院多次检查治疗过,一直没有康复,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其妻子和家人对他隐瞒病情。

  2020年11月,郑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条广告发现,一种“听话水”喝了能让人听话。一直怀疑妻子对自己隐瞒病情的郑先生心动了,通过QQ号联系上业务员,最终以一小瓶400元的价格购买到“听话水”。

  过了三天,郑先生收到“听话水”,就偷偷给妻子喝下,发现这“听话水”一点效果都没有,犹豫了很久,最终向遂昌县公安局报警。

  接警后,民警开展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利用网上销售假药实施诈骗案件,2021年1月28日,遂昌县公安局开展立案侦查。

  因暴利无法自拔

  最终只能深陷泥潭

  民警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整个案件人员分工及犯罪团伙整体框架渐渐清晰,一个以李某某为首的网上贩卖假药实施诈骗团伙案浮出水面。

  1990年出生的李某某,曾做过手机销售员、服务员,每月收入在4000元,收入不高,2017年12月,他在网上买了“听话水”被骗,也想到自己卖迷幻药和催情类药品赚钱,可这些药品国家又是严格管控,他就通过网上购买维生素c药品来贴上标签冒充三唑仑、艾司唑仑等药品,自来水拿来充当“听话水”“乖乖水”,渐渐发现自己生意越来越好,眼看忙不过来,就在南宁市成立了两个工作室,叫了他亲戚与朋友来做业务员帮忙网上接单销售假药。

  李某某觉得,想买这种药都是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与吸毒人员及情感失落人员,一般受害人发现是假药也不会去报案。在网上一般以300至600元价位出售,业务员的提成是25%-50%,剩余的就留给自己。

  李某某交代,卖这种假药一天收入是以前一月的工资,从原来一天接单七八件到每天八十余件的业务,生意十分火爆,直到被民警抓获。

  2021年3月,遂昌警方赶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柳州市、合山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案件开展集中收网,抓获涉嫌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获三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艾司唑仑等各类假冒药品1000余瓶,扣押手机18部、电脑9台。

  4月,对收缴的假药送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发现三唑仑是维生素C药片,“听话水”“乖乖水”就是自来水。

  经侦查,案件受害人遍布全国多地,其中浙江省受害人就达1000余人,涉案价值1200万元。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胡昌清 王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