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创始人、前董事长陆正耀最新的创业项目“趣小面”也在杭州开店了,首店位于拱墅区杭行荟商业街区。今天试营业第一天,橙柿互动记者去现场尝了个鲜。

  这个月初全国第一家店开出的时候,有网友笑称:这面带着一股“瑞幸味”,真的是这样吗? 

  小程序下单 可堂食也可自提

  今晚6点,正是饭点,记者到达这家面店的时候,工作人员在门口吆喝:首单3.8折。附近有北部软件园的上班族,居民也不少,人流量还是蛮大的,不少人听到后径直走了进去。 

  这家面店装修走的是极简风格,红底白字,“百变板凳面、面面都惊艳”的主宣传语很醒目。入店左手边就是后厨,后厨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明档厨房,坐在就餐区就可以看到后厨工作人员做面、配料、上菜,卤味、面、配菜等一目了然。 

  就餐区呈L形,毛估估可容乃一百多号人,我到的时候,店里坐了一大半人。落座扫码点单,页面很清爽,堂食或者自提,Q弹肥肠面、干馏杂酱面、霸王臊子面、经典碗杂面,面的种类比较齐全,兼顾了南北方人的不同口味。除了面,还有卤蛋、鸡爪、藕片、鸭脖子等卤味可单点,以及各种冰粉、啤酒和饮料。 

  我点了一份滑嫩猪蹄面,一共有三种汤底可选,红汤最辣,藤椒有点麻,养生则是微辣。一份原价32元的面,新用户首单优惠19.84元,实付12.16元。 

  下单不到3分钟,面已经端上来了。里头除了面条,还有花生米、青菜、猪蹄、芝麻等,材料应该都是半成品,无需过多人工干预,重新搭配装盘就好,所以上菜的速度也很快。餐具就在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有筷子、勺子、牙签、纸巾等。

  我点的这份面,口感比较软糯,猪蹄的味道还不错,临走时我又点了一份自提的卤味带回家,同样是小程序下单,然后等待了没两分钟,就已经打包好了。尽管现场人比较多,但整体来说等待的时间都比较短。 

  带着“瑞幸味”的小面

  打开“趣小面”的小程序,恍惚之间你可能以为在点咖啡、奶茶,界面上跳出大大的两个选项:堂食和自提。没有传统意义上油烟味很重的后厨,制作一份小面倒像是在做一杯咖啡。

  感觉工作人员都很低调。在吃面的过程中,身边的小伙子说,也不知道趣小面和瑞幸之间的关系,就冲着3.8折进来的。 

  据说52岁的陆正耀,将这次创业视为自己在商场上的最后一战,希望通过这一战为自己正名,让趣小面讲出好故事(街边的烟火气、店员的吆喝声)、拥有好口味(创新小面菜单、现点现做、卤货不过夜)、创造好体验。 

  趣小面的研发中心分布在北京、厦门、广州和成都四大城市,原计划首批进驻的城市有15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济南、天津、沈阳、西安、南京、武汉、成都、重庆,部分城市因为疫情可能会有变化。 

  说起来,杭州人还是蛮喜欢吃面的。从老底子的菊英、小狗、方传等面馆,到后来的流芳、陈八两等,再到颇受资本青睐的味千拉面、和府捞面等,以及最新进驻杭州的网红兰州牛肉面品牌,面馆在杭州可谓是遍地开花。 

  从大众点评上来看,趣小面在杭州的布局也不只这一家店,其余6家店正在装修中,即将开始营业。不知道趣小面是不是要效仿瑞幸,让消费者有一种“到哪里都能找到”的感觉呢?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刘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