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关多久,可不可以关一年?”8月13日凌晨1点,台州交警直属三大队一中队交警按照惯例,在辖区路桥大道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期间查获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男子,男子被查后竟然主动提出了“关押一年”要求。

  男子称,自己是知道交警在这个位置设卡查酒驾,所以故意饮酒后开车到这里求查扣的。

  “查了那么多次酒驾,遇到这情况还是头一回。”民警说,男子的“坦诚”让现场几位民警都很吃惊。一问才知道,是和女友闹别扭了。

  男子姓李,他告诉民警,女朋友对他很不信任,经常因为生活琐事吵架,此外还将他的汽车和手机等一应物件设置了跟踪定位,这让他感觉心情非常郁闷。

  之后,他独自一人驾驶轿车上道路行驶,从路桥区塑料城出发,驶往路桥区马铺路附近的家中。

  途中听说有交警在附近设卡查酒驾,猛然间想到“酒驾可以拘留”,于是为了躲避烦恼,调转方向,直奔卡点而来,一下车就询问民警可不可以关他一年。

  “你们能不能给我女朋友打电话,就告诉她我被抓了。”李某说,他希望能在里面清静清静。

  听了李某的讲述,面对他的“奇葩”请求,交警现场劝慰了他,并对他的行为做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呼吸检测,李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91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涉嫌危险驾驶罪,随后将其带至市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目前,李某已被立案侦查,下一步将移交检查机关审查起诉。

  交警表示,在上路行驶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能因家庭琐事心情不好,而做出糊涂事,更不能以身试法。“这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杨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