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王先生近日在橙柿互动·“民呼我为”频道实时互动版上留言:“聚景弄的免费停车位上停了好多辆僵尸车!”

  王先生家住上城区世纪坊小区,用他的话来说,家门口聚景弄上的免费停车位,几年来一次也没停到过。“原因就是停在弄堂里的车子,大都很少挪动,还有好几辆‘僵尸车’长时间霸占着车位,有的轮胎已经没气,还有的积满灰尘。”王先生说,“这样一来,周边的居民就享受不到这些停车位。像我家小区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朋友亲戚来访,停车都成了问题。”

  王先生还说,此前就有周边居民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效果不明显:“希望橙柿互动协调相关部门跟进处理,能够有所改进。”

  现场

  29个免费车位停满了车

  部分车辆罩着车罩

  还有的满身灰尘

  隔天上午,橙柿互动记者来到了聚景弄。这是一条双向通行的小弄堂,长约200米,位于上城区近江板块,四周都是住宅小区。

  在现场记者看到,聚景弄的南侧有一长串划线免费停车泊位,从巷子口竖着的停车收费牌告示牌来看,它们应该是从收费车位转变而来的。

  数了数,泊位一共29个,全都停满了车。记者来回走了几遍,从外观上看去,绝大部分停着的车辆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停的时间应该不长。不过,其中也有部分车辆,一看就已经停得很久了:有的浑身布满了灰尘和落叶,有的车身水痕明显、锈迹斑斑,车胎也已经没气,“趴”在了车位上,还有的车盖上了车罩,想必也是做好了长停的打算。

  声音

  “开店这么久,一次都没停到过”

  还有市民建议改成收费车位

  随机问了问聚景弄的几家沿街店铺,都说停放在此的大都是附近居民的车子,的确很少挪动。

  “就拿我店门口的这辆大面包来说,至少十天半个月没动了!”一家快递收发点的老板娘说,“我看这里还是改成收费车位才是解决办法,大家都有机会停。”

  “开店这么久,我们就没停到过这里的车位。他们(有些车)还会打配合,一辆开走,另一辆立马接上停进来。”沿街美容店的店员们也向记者吐槽,“客人来都得停到远处的收费车位上,我们自己么在小区里包月,一个月200元左右。”

  修车店的老板瞿师傅说,附近老旧小区很多,停车比较紧张,不少有车的居民出门都不开车,因为开出去就没位置了,因为停车问题吵架起纠纷也是常事:“所以他们停在这里不动,换个角度也能理解。”

  回应

  上城区城管局停车中心:

  确有“僵尸车”存在

  立即展开处置程序

  随后,橙柿互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上城区城管局。区城管局停车中心在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当天下午,停车中心发来消息,证实确有“僵尸车”存在停放泊位内,后续将依据杭城管局2019年104号文件规定,走僵尸车处置程序,程序走完会第一时间将“僵尸车”拖移。

  第二天中午,王先生给我发来了照片,几辆明显的“僵尸车”已经被贴上了拖移告知书。“动作真快!”王先生欣喜的说,“老百姓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谢谢橙柿互动,谢谢民呼我为!”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朱振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