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区出发,如果大家选择自驾前往千岛湖旅游,大多会选择走杭新景高速,这是连接杭州城区与千岛湖的唯一高速通道,遇上节假日,流量特别大,这一情况今后将得到改善,杭州城区至千岛湖将建设第二条高速通道。

  这条新高速就是杭淳开高速公路,被列入了《浙江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将于“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你期待吗?

  这条高速大致走向如何?

  杭淳开高速公路项目推荐线位方案,起点位于彩虹快速路(西延)与320国道交叉处,途经杭州市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衢州市开化县,终点位于浙江省与江西省交界处,全长约246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杭新景高速公路较远的,富阳区新登镇、桐庐县分水镇、淳安县汾口镇等多个当地的中心镇,未来随着杭淳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利。

  这条高速建成后有何重要意义?

  杭淳开高速是一条沟通杭州城区,与桐庐、淳安等县市的新交通走廊,在未来,市民可沿着彩虹快速路一路向西或者通过中环就可以驶入这条新高速,从杭州城区自驾前往千岛湖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

  未来随着杭淳开高速公路的通车,市民游客自驾出行将更方便,将极大缓解杭新景高速公路节假日的遇上大流量而拥堵的现状。

  而对淳安县来说,这条新高速将成为贯通淳安东西走向的大动脉,对推动沿线产业集聚转型,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此外,作为杭瑞高速G56和沪昆高速G60区域并行线的杭淳开高速公路还是国家级重要横向通道,是浙赣交通大走廊和重要的杭衢快速通道,对推进杭州市域一体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镇镇通高速”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杭州拥江发布、淳安发布

  编辑/林媛

  版式/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