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橙柿互动记者徐盈盈和陈中秋在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积水现场,记者随救援队坐皮划艇跟搜寻救援被困村民。

  14:00

  救援队队员还没吃中饭,现场有人拿来梅干菜饼,大家分着吃。

  现场水位有深有浅,浅水位的地方皮划艇无法通过,需要先卸下马达,人力将皮划艇抬过低水位处。这也是这一路救援遇到的最大的困难。

  14:50

  记者跟随救援队来到一户被淹人家,运送一家四口前往安置点,冯先生带着妻女和妈妈上了皮划艇,他说早上6点多钟发现水位大概有30公分快没过家里,到现在已经至少一米多深了。冯先生还说此前台风家里也被淹过,但水位没有这么深。

  15:00

  记者坐船跟随救援队搜救被困居民,水深至少1米2,一路上见到几十辆停在路边的小车被淹没。

  这位救援队小哥2002年出生,来自山东菏泽。去年刚进入宁波消防队工作。

  15:43

  救援队接到新的救援任务,附近有近30位被困村民需要转移,消防队员在附近找村民借用电瓶车探路。

  15:50

  消防队员借到一辆卡车,用卡车将皮划艇和救援队员运送进村,然后将30位村民转移出来。

  16:01

  记者坐在皮划艇上,随时能看到路上有挖机经过,这些挖机也在参与救援,被困人员可坐在铲斗里被运送至安置点。

  16:10

  接到新的任务,附近村庄有6位老人被困需要转移。因皮划艇空间有限,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记者没有坐上皮划艇。

  16:15

  挖机师傅都已经记不清25日运送多少趟了。记者没来得及搭话,师傅又运送新的一批被困人员开走了。

  16:20

  路边缙云烧饼店的夫妻老板介绍,早上8点多发现路边有积水进来。前年的“利奇马”台风也积水过,但没有这么大。

  16:30

  25日已经卖了大概200多个烧饼了。现场信号不好,顾客没带现金的,手机也无法支付。老板摆摆手:“没事没事!以后再来付好了。”

  16:20

  有市民用水桶把侄女和老婆从家里运送出来,准备把她们送到哥哥家中。

  16:40

  被家人用水桶运送出来的姑侄俩,水桶不大,两人分两趟被送出来。

  16:35

  救援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救援工作进展顺利。

  橙柿互动记者仍在现场,持续关注!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徐盈盈 陈中秋 陈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