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1时09分,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接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九堡大桥至杭州方向有一女孩哭着上了桥,可能要跳桥,出租车在旁边打双跳灯看着该女子。

  接报警后,分局情报指挥中心立即视频锁定现场,发现女子正站在大桥围栏旁,情况十分危险。九堡派出所迅速出警,并通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动交通(水上)治安分局警力前往增援,同时与报警司机保持通话让其稳定该女子情绪。

  九堡所出警民警余小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当时女子情绪已完全失控,已将大半部身体爬出大桥栏杆外准备直接跳桥。命悬一线,民警余小钦一个箭步向前,快速果断拉住女子手臂,并在同事帮助下将该女子拉上桥面,并将女子抱住,确保女子的安全。

  女子被救下

  被救下来后,女子情绪依然非常激动,民警为防止她再发生过激行为,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耐心开展劝导工作。经了解,该女子因为琐事和老公吵架,自己从德清家中跑出,一时想不开就产生了轻生念头来到了九堡大桥。最终,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后,后民警联系其朋友将其安全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