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杭州上城区江城路一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停着三辆市场监管车辆,相关执法人员正在对该店老板娘核实相关情况。这家店地址,和伤者家属提供给橙柿互动记者的购买地点是一致的。

  该店主要销售两种品牌电动自行车,另外还从事电动自行车维修。

  从该店营业执照看到,该店经营形式为个人经营,经营者姓罗,主要零售电动自行车,二手电动自行车以及相关服务。

  执法人员从该店购买了同一品牌的两款电动自行车。

  执法人员对老板说,我们现在买两辆车走,你把车子装好,按照平时销售一样,

  该店老板说,车子都是空车过来,电池需要另外购买。

  当店内工作人员组装时,本打算装某型号的锂电池,执法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对该工作人员说,你电动自行车上的配置不是这个锂电池,要按照说明要求来。

  老板说,因为没有原装电池,执法人员表示,你就按照你平时装的要求来,发现问题要追责。

  最后,执法人员购买的两辆电动自行车,装了非原厂锂电池。

  市场监管人员从店里买走的也是燃烧的电瓶车品牌 

  该锂电池上显示,保质期为3年,严禁私装电池并配置非原厂充电器。

  执法人员问其中一辆车价格时,老板说,空车2400元,加上锂电池,一共2800元。

  执法人员购买的两辆车,一辆车为红色,型号tdt628z,另一辆为青色,型号是tdt626z。

  根据该品牌产品参数,这两款型号的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型号为锂电,容量为20ah,电动机型号为永磁。

  执法人员对老板以及工作人员说,赶紧把两辆车组装好。

  该店老板娘说,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有相关部门来店里,现在脑子太乱了,如果想买车,以后再来吧。

  下午4点左右,市场监管部门车辆陆续开走后,消防以及公安部门等相关部门也来到这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

  今天下午,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部门对事发时自燃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调查,发现该电动车内装的是锂电池。

  同时,消防人员对事故中相关人员以及进行询问,例如事发时是否冒白烟,着火点位置,以及伤者受伤部位是否与电池安装位置一致等。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小佳琪III度烧伤面积达95%

  尚有休克关、感染关及创面修复关需要度过

  今天,橙柿互动记者从浙大儿院了解到,小佳琪因电瓶车突然爆炸、全身多处严重烧伤,于18日中午12点多被紧急送到浙大儿院。医院第一时间开放绿色通道收治SICU(外科重症监护病房),根据患儿病情及时对患儿实施了气管切开及创面处理。

  患儿目前III度烧伤面积达95%,伴有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道烧伤,吸入性肺炎等,病情极其危重,现呼吸机支持下予以抗休克、抗感染、维持水电解质内环境稳定以及对重要脏器功能的支持治疗等相关处理,尚有休克关、感染关及创面修复关需要度过,医院将竭尽全力予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