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副热带高压系统撤出,这两天杭州天空云量增多,气温下降。17日杭城的最高气温终于降到了35℃高温线以下:34℃。你感觉到凉快了吗?

  上周末,浙江的不少地方都开始“退烧”:

  从18日下午2点全省的气温排行榜来看,高温只是“零星”现身。虽然高温预警信号已纷纷“下架”,但是暑气依然弥漫,大家防暑降温工作仍不可松懈哦。

  相比上周,本周的天气将呈现“新面貌”:台风来了,雨水多了,高温退了。

  先来看看台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18日(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浙江省气象台说:从目前“烟花”的台风路径来看,浙江人民得绷紧神经啦。一起来看它的行踪:

  18日上午8点钟,台风“烟花”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大约11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擦过台湾岛北部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虽然具体登陆时间地点以及强度还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是受其影响,届时浙江一番风雨是基本跑不掉了。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台风“烟花”的最新动态,下周有去往东南沿海出行打算的朋友需要提前关注。 

  台风作为“消暑利器”,也是名不虚传。下周的气温搁在三伏天,简直太友好了。

  预计未来几天,受到偏东气流影响,杭州阵雨、雷雨天气增多;22日以后随着台风靠近降水更加明显。

  受降水影响,下周气温还将会有进一步降低,23-24日市区白天最高气温27-29℃,这个最高气温比前两天杭城最低气温都还要低(这周三到周五杭城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29℃以上)!

  这样的气温在三伏天里,真是引起极度舒适啊!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孙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