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十多名女孩上山追星被困半山腰,民警劝阻反遭怼:追不到明星不下山

  绍兴越城富盛镇,有个城堡度假酒店,酒店背靠山,7日,酒店里要拍一个综艺节目,现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

  当晚8点多,富盛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接到报警,“救救我们,我们下不来了!”

  打来求助电话的是个年轻女孩。民警一问,有十多个人,都是女孩,她们被困在酒店后面的半山腰了。

  富盛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在现场,被困女孩子们在山上呼救:“救救我们!”

  这座山,山坡陡峭,灌木丛生。天色已暗,山里潮湿路滑,稍有不慎,人会从山上滑落。

  民警打着手电筒,经过一阵摸索,在杂草丛中找到了一处下山点,制定好救援方案,民警扛来一把梯子,固定好,“你们从梯子上一个个下来”。

  被困的女孩们一个个排着队,从梯子上爬下来,“注意脚下,手伸过来”,民警在边上扶着她们,直到晚上9点,被困的10多个女孩全部得救。

  就在救援的过程中,还有一批批学生模样的人开车过来,想要上山,“别上去了,不安全”,民警把他们一一劝返了。

  据了解,当天下午,爱奇艺的《萌探探探案》节目进行节目录制,来参加拍摄的有一众明星,其中有“时代少年团”组合,被困山上的女粉丝大多是冲着该组合来的。

  事发当天,不知道粉丝们从哪里打听到的消息,粉丝们从全国各地赶来,有的坐飞机、有的坐高铁,从上海、湖南……等地赶来,很多粉丝还背着价格不菲的追星装备,比如拍摄设备,有的要十来万,少则也要好几万。到了绍兴又打车,上午就赶到了拍摄节目的酒店,因为酒店封闭了,他们就想到了去酒店背后的山上“蹲位”。

  下午1点30分左右,参加拍摄节目的明星们也都到了。

  粉丝们刚开始”躲“在山脚下,剧组工作人员发现了,劝他们赶紧下山,可粉丝们大多无动于衷,还有粉丝说:“我是来拍明星的,拍不到明星我就不下来,除非你们把他们请出来……”

  当天,为了确保顺利拍摄,派出所也派出了警力负责安保工作,粉丝们为了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也是为了和剧组工作人员和巡逻民警“躲迷藏”,有的往山上跑,“蹲”点在半山腰,不知不觉中,天色暗了下来,在附近巡逻的辅警和民警都在劝他们:“天暗下来了,赶紧下来,有危险的。”

  有不少人被劝了下来,可还有一部分粉丝仍在“苦苦坚守”,到了8点,天完全黑了,下山的路也看不清了,她们才害怕起来。后来,被困山上的年轻女孩被救下山后,也蛮不好意思的。

  这些追星的粉丝来看,年纪都很年轻,有十六七岁左右,还有更小点的,也有20岁左右的,他们都是放暑假了,在网上知道自己喜欢的“爱豆”行程消息特地赶来的,有些粉丝原本彼此不认识,到现场一看,追的是同一个明星,很快就成了朋友,“组团”上山。

  很多粉丝们追起星来,花费都不低,只要一有“爱豆”行程,只要自己有时间,都会追过去。去年7月9日,金华磐安警方和消防将被困山上的4个年轻人救下山,救援后得知,4人被困山上的年轻人听说当天有剧组拍摄,从上海特地赶到横店,因从正面无法进入拍摄地,就爬山抄小路前往,4人在上山途中不小心捅到了马蜂窝,其中1人还被马蜂蛰到了……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马杰 沈唅依

  视频剪辑 金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