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时40分,杭州市气象台再发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杭州市最高气温可达35~38℃,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截至昨天,我们已经经历了10个高温日。

  刚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两天午后雷阵雨也少得可怜,今天下午15时雷达回波图上,常见的雷阵雨云团——“番茄炒鸡蛋”,消失得无影无踪。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区域,高空盛行下沉气流,午后雷阵雨需要的热对流被抑制,导致局部雷阵雨也不来光顾了。

  预计明后两天,杭州晴热天气依旧,午后雷阵雨稀少,最高气温36~38℃! 从16日开始到20日,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杭州盛行东南风和偏东风,午后雷阵雨也开始增多,最高气温在32~35℃。

  7月20日前后开始,副热带高压中心位置偏北,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南侧,西北太平洋会有不少的热带云团活动,在副热带高压的东南气流引导下,这些热带云团会影响到浙江地区,有些成为超强降雨的“东风波”,有些甚至还可能成为热带气旋,这些热带云团可以称之为“海上消防队”,有望为杭州火热的头顶上浇一盆水,给三伏天当头一棒,带来降雨,灭了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