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临平新城传来好消息,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将力争于11月实现主线高架通车,2022年6月全线贯通!此外,还有多个交通建设项目有了新进展,一起来看看!

  临平新增一座高架桥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将力争于11月实现主线高架通车,2022年6月全线贯通。

  全线贯通后,东湖南路与迎宾路两个高速口将同步使用。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东起运河二通道,与运河二通道的沪杭高速桥相接,西至杭浦高速,全长约3.04千米。

  临平段主线采用上层高架桥+下层地面道路的标准断面形式,上层高架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千米每小时。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沪杭高速抬升为高架;余杭互通改建;同步实施主线高架桥下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即浦运路,长约2387米;2条相交南北向道路,分别为迎宾路立交改平交,增加行车舒适度,长约710米,以及南大街打通断头路,长约770米。

  2019年,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获发改委批复。在现有免费通行的政策下,这段高速路将接入城区段,成为继东湖高架路、留石高架路、秋石高架路后,第四条无缝连接主城区的重要道路。

  富阳桐庐年底可走上港隧道

  现状S305(23省道)区位图

  今年底,随着联通富阳桐庐两地的上港隧道建成通车,S305(23省道)的通行速度,未来将有明显提升。

  上港隧道位于桐庐县与富阳区交界处,为S305(23省道)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富阳区渌渚镇山亚村,终点位于桐庐县江南镇窄溪村。

  注:蓝色线为现状S305(23省道),橙色线为上港隧道

  该项目路线全长813米,其中隧道全长51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速度为80千米每小时,计划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截至6月底,上港隧道桐庐端和富阳端均已掘进。其中,桐庐端左洞累计进尺217.8米,右洞累计进尺185.4米。

  上港隧道桐庐端现场图

  富阳端左洞累计进尺9米,右洞完成洞口施工,准备进洞。

  上港隧道富阳端现场图

  上港隧道建成通车后,将解决S305(23省道)路网通而不畅问题,将大大提高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及通行速度,富阳桐庐两地往来也将更方便。

  此外,对桐庐当地来说,上港隧道的建成通车,对打造桐庐县城1小时通勤交通圈,完善都市经济交通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桐庐这座60岁的跨江大桥将迎新生

  桐庐大桥是桐庐江上第一座大桥,大桥横跨分水江,于1961年建成通车。北连桥北路,南连康乐路,桥梁全长221.6米,桥面宽9米,目前大桥只限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桐庐大桥现状图

  为改善交通状况,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今年10月,大桥将开工改建,预计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通车。

  桐庐大桥效果图

  改建后,大桥可满足通车要求,与东侧分水江大桥形成南北双向四车道通行,全面提升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使周边区域物流、人流更加顺畅、高效,桐庐的交通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