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暑,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正式开始。入伏进入倒计时!今天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烧烤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0时38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4。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今日小暑

  北京时间7月7日5时5分迎来“小暑”节气,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

  古人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自小暑开始,人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凉风难觅,四处都是夹杂着热气的暖风。大自然间,蟋蟀离开田野去找阴凉地栖息,地面温度太高使得鹰不断往高处飞翔。

  7月11日就要进入“三伏”中的头伏,入伏后,阳光和高温更加不会吝啬,离开了空调就是在“蒸桑拿”。小暑过,“烧烤模式”开启,面对高温,大家准备好了吗? 

  高温延续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临安、余杭等北部县市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淳安县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1时0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建德市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临安区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0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桐庐县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1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建德市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23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建德市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3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余杭区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3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余杭区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4时21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明天(8日)起东北冷涡加强,副高就会被迫南压,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前半夜北部县市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9-10日多云,午后会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虽然副高有所减弱,但其实他是以退为进、故作姿态,温度也是短暂的小幅下降,就等着10日夜里,东北冷涡减弱,乘其不备,再重拳出击;

  11-13日,我市继续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未来7天(7月7日-13日),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9-10日33-35℃,其余时间35-38℃;最低 气温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