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梅雨开启“大冲刺”,梅雨带在浙江南北摆动数日、暴雨肆虐。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梅雨带也被推着往北撤退,浙江的天气格局正在”大翻新”~高温天气强势开启,之前被强降水连续打压的浙中南地区,昨天就已平静不少,阵雨主要出没于浙北和浙西地区,宁波和舟山等地部分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3日08时至04日08时舟山市平均雨量23毫米、宁波市17毫米,有20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为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费市小学100毫米。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仍处于雨带南缘,依然有阵雨光顾,而其它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午后雷阵雨将会“蠢蠢欲动”。由于副高边缘能量水汽条件好,今天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安全第一。

  下周主要天气配方

  “多云+午后雷阵雨”

  接下来的天气面貌,明显有了盛夏的味道。下周的主要天气配方:“多云+午后雷阵雨”,需防范强对流突袭~

  未来七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或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5℃。

  “烧烤模式”即将开启

  没被雨水牵制的气温,已迫不及待向着高温线冲刺,今天上午10时,丽水气温已达34.4℃!

  往年,7月都是盛产高温的时段。接下来随着副高控制浙江,高温将狂刷“存在感”,浙江启动“烧烤模式”。而且,11日就将进入“三伏天”,大家防暑降温工作不可松懈~

  雷雨和烈日,都是盛夏的性格,苍劲有力,刚猛热烈。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