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到了我预期中的最佳方案!”日前,完成签房程序的诸莉一家,刚踏出选房大厅,就开始兴奋地分头打电话告知亲友们这个好消息。

  “大套我和老公、孩子住,中套我妈和外婆住,就隔着一碗汤的距离。”她指着十字路口对面,即将入住的安置小区——金桐雅园,开心地和记者分享她交房后的打算。

  而这,也是康桥村安置地块第六批回迁安置群众——计家社区83户居民共同的喜悦。

  “我们是2017年6月底拆迁的。”诸莉还清楚记得,当时社区一天时间内就完成了整村拆迁清零,“算一算正好4年了。我们当时支持拆迁,也是希望能早点住上自己家的新房。”

  居民有期盼,政府加速度。

  记者从康桥街道了解到,计家社区与康桥村社区的拆迁群众一同安置在金桐雅园安置小区(谢村单元R21-02地块农转非拆迁安置房项目,属于康桥村安置地块)。该项目分二期建设,在争分夺秒的建设推进下,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9月交付使用。

  “从去年9月起,我们正式启动康桥村安置地块的回迁安置工作,按拆迁先后顺序将两个社区的拆迁群众分6个批次安排选房抽房,计家社区为第6批。”康桥街道回迁安置工作负责人王莉君介绍,在去年完成3批372户群众回迁安置的基础上,今年元宵节后街道就立刻启动了剩余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并在顺利完成第四批、第五批回迁安置后,于5月份启动了计家社区回迁安置的户口核对、政策宣传等前期准备。“我们通过现场看房、诉求征询、专题研究等举措,将民意征集在前,把问题化解在前,有效保障了回迁安置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6月18日至19日,计家社区83户拆迁群众全部完成了选房,完成率100%。至此,康桥街道圆满完成了今年400户的整村回迁安置目标任务。

  “真的高兴!”80多岁高龄的诸子南奶奶,当天坚持要和女儿、外孙们一同到现场,当看到外孙抽到签纸上“1902”的数字时,老人连连说好:“是高层,户型也不错,好,好!”

  在她绽放的笑容里,是一个被点亮的四世同堂的安居梦。

  康桥村安置地块回迁安置工作的顺利推进,是全市回迁提速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们以加速完成民生实事‘回迁安置11000户’的任务目标为鞭策,全面推进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努力缩短被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20日,全市已完成民生实事回迁安置7637户、年度任务完成率69%,其中萧山区、临安区、钱塘区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临平区已实现任务完成过半。“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践行‘民呼我为’,全力解决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快建设交付和回迁安置,以高品质安置房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