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家具差点就烧个精光,还好交警同志及时出现把火灭了。”回想起昨天交警灭火的场景,临海市民王先生满是感激。

  6月15日下午,王先生驾驶自己的皮卡车运着一车的木制家具经过临海市大洋街道大洋路曹家路红绿灯路口时,一个起电动车的市民开到他车子边上,对他喊话:货厢着火了,快停车吧。

  王先生一看后视镜才发现,自己皮卡车上正在冒浓烟。车子停下来,王先生却眼看着熊熊燃烧的火势手足无措。

  “这火也不知道怎么着起来的。”王先生说,车上是他新买的家具,价值5000多,出发时检查过,没见到有火星子,因为都是木头和纺织品构成的,这一烧起来,皮卡车也得跟着遭殃。

  这时候,边上忽然冲出两个穿着警服的人,一人提着一个灭火器,跑到起火皮卡边“呲呲呲”一顿喷,大约是几秒时间,火灭了。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穿警服的人,是临海市大洋交警中队交警林江伟以及他的同事小宋。当天他们出警去处理事故,从事故现场回中队的路上,经过大洋路曹家路路口看到了这一幕。

  林江伟停好车之后立即指挥王先生先将皮卡车上剩余的火苗扑灭以防二次燃烧,并迅速与同事小宋使用警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将堆放在马路上仍在燃烧着的家具床垫扑灭。

  在控制好火势之后,惊魂未定的王先生询问林江伟下一步应该如何处理。

  “我已经联系好消防以及清障部门,还有零星的火势需要消防工作人员进一步处理下。”林江伟说。

  经询问,王先生表示自己对起火原因也是一头雾水,他说自己只在途中一家药店门口停过一会儿车,开出来没多久就着火了。

  “谢谢警察同志,没有你们及时出手,我的车也就没了。”王先生满心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