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角鸮”是什么?估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

  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小型鸮类,体长一般20—27厘米,后颈基部有一显著的翎领,因此被称为“领角鸮”。

  6月16日一早,杭州淳安县汾口镇横沿村的余大爷,像往常一样走到自家院子里散步。

  余大爷今年87岁,他无意看见,院子边有团毛绒绒的东西。

  走近一看,是一只像猫头鹰的动物。

  余大爷急急忙忙叫来孙女,爷孙俩仔细看了看,不确定这是一只什么动物。

  来围观看稀奇的村民,也纷纷说从没见过,孙女打电话向汾口派出所求助。

  民警项卫平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了村干部先行上门处置,自己立刻赶往该村。

  中午时分,民警和村干部一起将该小家伙带回了派出所。

  经汾口林业中心站工作人员确定,这是一只领角鸮幼鸟。

  经仔细检查,小家伙没有受伤迹象,只是羽毛还未长齐,需要人工喂养、照料一段时间后才能回到大自然独立生存。

  正当大家在救助这只小可爱的时候,下午3点多钟,汾口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

  就在横沿村余大爷隔壁的村民家门前的一堆木材上,又停着一只领角鸮。

  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另一只小家伙也送到汾口林业中心站。

  看着两可爱的小家伙,萌化了在场的所有人。

  发现这两领角鸮后,民警和村民在附近查看。

  据村民推测,就在发现的两户村民家中间有一户人家,他家的油烟机很久未使用,很有可能这两个小家伙的窝就在这个管道口,是从窝里掉出来的。

  目前,两只领角鸮暂时在汾口林业中心站人工喂养,条件成熟后将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杭州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不断提高。

  当地汾口派出所已多次接到群众送来误入农家的野生动物。

  让我们为所有热心的村民点个赞。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章飞燕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