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全国多地楼市热度不高,价格虽未明显下调,但成交量下行。

  6月16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重点20城监测数据,数据显示:重点20城市新房成交7868套,与5月同期下跌68.94%,与去年端午同期下降57.1%。“端午小长假楼市成色不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

  研究员分析:端午假期楼市热度减弱,一方面受到政策持续收紧,楼市整体热度减弱,另一方面,端午小长假由于假期较短,很多楼盘优惠力度较小。“与去年端午小长假相比,当时处于市场反弹阶段,市场活跃度高,成交量达到一个小高峰,相较于去年端午市场的热度,今年端午楼市成色不足。”

  再来看看二手房市场表现,与新房市场基本类似,整体市场成交热度平平,不及去年端午假期。

  分城市来看,北京、佛山今年端午假期市场优于去年端午假期,涨幅分别为28.4%、7.3%;青岛、东莞、杭州呈现下滑局面,分别下降7.0%、94,4%、79.1%。

  杭州贝壳研究院出具了一组最新数据,端午假期,杭州一手房成交254套。与5月同期相比,下降91%。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57%。

  二手房方面,端午假期,中介公司网签(不含临安、富阳)248套,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19.5%。

  “去年同期市场特殊,需求恰好在高释放阶段,而当前市场,进入相对平稳期。”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提醒。

  从5月中下旬开始,杭州二手房周成交量,就经历了三连跌,“二手房降温了”的消息不胫而走。

  6月初,杭州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二手房市场月报。报告期内,杭州市区二手房网签量为超9000套,环比下降10%。“季节性因素影响逐步加强外,新房供应量较大、房东惜售是导致市场阶段性降温的关键性因素。”分析师说。5月市场潜在需求量处于2020年以来的高位上,且看房也较为活跃,整体市场热度适中。考虑到之前需求有一定的透支,业主预期较高,市场成交量或许为窄幅震荡。

  5月杭州市区网签理性回落

  购房者最爱去

  青山湖科技城、良渚、闲林等地买房

  网签量方面,5月网签量较4月回落1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也是今年来除2月之外的第二低月份。“考虑到新房年中供应量会继续加强,房东未来预期较高,挂牌价格依然坚挺,此外银行端严查经营贷;房贷利率上调,购房成本增加。在此背景下,一季度会成为今年季节性成交高峰,二季度理性回归。”

  住宅方面,杭州市区中介公司网签住宅共计7353套。

  △杭州市区中介网签住宅套数数据来源:透明售房网、杭州贝壳研究院

  从成交区域来看,拱墅区成交量占比为15.9%,上城区和余杭区位列网签量二、三位,分别占比15.8%和15.4%。头部的三个区域,网签数量比较平均,落差不大。

  TOP10网签的楼盘,余杭区上榜5席,临安区3席,活跃度不减。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熟悉面孔,越秀星悦城成交77套领跑,得益于地段较为合适,价格比较友好。青山鹤岭和良渚文化村白鹭郡南各成交37套,并列居第二位。而主城区小区网签较为分散。

  从网签热力图看,受到购房者喜爱的板块为青山湖科技城、良渚、闲林,还有临平山北等,这些板块,都是对刚需来说价格比较友好的地方。

  业内人士预测:按这个成交趋势来看,6月的二手房网签量有可能比5月低,市场继续企稳,理性回归是主旋律。

  最后,来看一下,5月杭州各区二手房楼盘成交均价以及套数信息,看看你家小区的房价!快来对号入座吧~

  上城区

  拱墅区

  西湖区

  滨江区

  临平区

  萧山区

  余杭区

  临安区

  富阳区

  钱塘区

  注:

  一、以上数据均来源于杭州贝壳研究院,统计为2021年5月二手房成交均价;

  二、在不同时期成交的物业类型(别墅、排屋、公寓等)、精装与否、户型大小、楼层与楼幢位置的不同,会造成价格变动;

  三、部分房源的实际成交价可能与登记数据不符,具体信息建议去实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