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中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招生计划的通知》,根据各地2021年中小学教师定向培养申报计划,意向培养学校共8所,培养人数总计818名。有你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么?一起来看~

  录取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原则上由市、县(市、区)财政给予全额或部分补助。不过小伙伴们要注意的是,考生填报志愿时,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的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培养类别

  小学全科教师

  培养高校为: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温州大学、衢州学院、丽水学院。

  中学紧缺学科教师

  高中教师培养高校为浙江师范大学,初中教师培养高校为杭州师范大学。

  高中双学科复合型教师

  •  高中地理科学(复合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高校为浙江师范大学。 

  • 高中物理学(复合教育技术学),培养高校为杭州师范大学。

  招生录取

  定向培养招生坚持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原则,招生信息发布、考生志愿填报、面试与公示办法、协议签订、录取与备案等参照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教师〔2018〕23号)精神实施。考生填报志愿时,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的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培养模式

  教师定向培养采用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联合培养、定向就业的模式。

  优惠政策

  录取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原则上由市、县(市、区)财政给予全额或部分补助,可采用入学时由学生缴纳、毕业到岗后补偿等形式落实。具体支付方式应在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中明确。

  参照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教育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的政策精神,毕业后由当地教育局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统一调配到具有事业编制的中小学教师岗位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