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网友报料,此前高空坠物砸伤干洗店大姐的凤凰南苑又出事了,又有一块外墙水泥掉下来,正好砸中了停止楼下的汽车。

  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凤凰南苑1号楼1单元南侧,这里是小区居民通往西门的必经之路,路边停着福田风景,五菱荣光,丰田越野,江淮星锐四辆车。

  小区居民说,下午4点左右,1单元外立面又掉下来一大块石块,其中丰田越野车车顶被砸凹进去一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丰田左侧轮胎附近地上,还散落着一些外立面碎块,居民说,当时掉下来的整块外立面有十厘米长,后来被物业清理了。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范骏森说,他们已经知道1单元又有外立面脱落的事,砸中了楼下停着的一辆车,还好当时附近没人。

  记者联系到范骏森时,他正在就这件事与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在开紧急会。他说,事发之后,他们调取了小区监控,目前初步调查是1幢1单元18层靠南侧的外立面脱落,但还要进一步排查。

  范骏森说,今年3月份,该幢1单元外立面脱落后,相关的调查报告出来了,但业委会拿到这份报告还比较迟,里面的一些排查方案还在协商,目前正在跟相关部门在谈接下来的修补方案。

  下午紧急会议开了快2小时,目前初步安排如下。

  第一,小区高层正大门,也就是西门临时不允许车辆通行。连夜搭护栏,目前初步确定护棚高度一层。

  第二,对小区公示,告知发生的事情,引起全部业主重视。

  第三,接下来明天2点抓紧确认施工方案,社区全部到现场工作。

  第四,明天住建部门到场,联合确认护棚宽度,护棚具体用什么材料还要专业人员来确认。

  第五,今天掉下来的外立面有五六厘米厚,还是很危险的,目前已经联系了车主,之前3月份干洗店被砸伤之后,小区已经买了意外责任险。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范骏森说,今年3月该幢楼干洗店老板被砸后,第三方前期排查了,仅该幢楼有空鼓,裂缝等安全隐患80多处,马上要对这些安全隐患处进行修补,不过对方建议是整个楼要全面重新粉刷,这个还要具体协商。

  就在今年3月26日傍晚,凤凰南苑1号楼一楼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砸成重伤,紧急送往医院,在医院恢复了43天后才出院。

  事发时掉下来的建筑材料

  周大姐出院

  早前报道

  ·杭州凤凰南苑外立面瓷砖掉落,砸中开店大姐头部,昨晚仍在抢救!

  ·最新:周大姐脾脏已被切除;砸中她的建筑材料疑似来自9楼!几年前,这幢楼也曾有瓷砖脱落,砸中一辆车

  ·最新!被建筑材料砸伤的周大姐已离开ICU,凤凰南苑将对高层外立面进行隐患排查

  ·发现住宅外立面隐患该找谁?如何提前做安全性检测?日常维护谁是责任人?这些问题快报记者帮你搞清楚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快报记者昨日走访两个小区:一个交付4年,外立面噼里啪啦掉;一个交付10年,外墙一直掉一直补……

  周大姐说,住院这段时间,小区业委会主任也到医院看望过她。“住院和康复花了不到20万元,业委会垫付了5万元,物业垫付了4.6万元,听说开发商也付了5万元到街道,不过他们都说是先垫付,一切要等责任出来再谈。”周大姐老公说。

  凤凰南苑小区外立面砸人事件发生后,上城区住建局紧急对所有住宅小区外立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事发的凤凰南苑1号楼也将请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来做鉴定。

  当时社区汪书记说,社区房屋外立面安全隐患排查已经结束,具体由各个小区物业牵头,发现隐患物业能处理就自行处理,不能处理就把隐患名单送到住建部门。汪书记说,据他了解,凤凰南苑小区排查了两处外立面脱落隐患,物业已经自行处理好了。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董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