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市总工会与四川省广元市、甘孜州两地工会签订了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意向书,其中包括帮助广元、甘孜两地工会建立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今年杭州职工疗休养多了新选择,赶紧了解下吧!

  广元方向

  线路一

  广元 · 剑门关 ·昭化 五天期(双飞)

  这是一条经典的广元疗休养线路,通过轻松悠闲的方式,一站式集齐广元特色景点。包括剑门关风景区、昭化古城、千佛崖、翠云廊等景点。

  线路二

  广元、旺苍、苍溪五天期(双飞)

  通过疗休养,将红色旅游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相结合,线路中包含多个红色景点,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在疗休养过程中传递给广大职工,从而更好地传承革命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包括昭化古城、旺苍红军城、剑门关景区、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明月峡、木门会议遗址等景点。

  线路三

  广元 青川 唐家河 剑门关 昭化五天期(双飞)

  通过自然保护区、地震遗址公园的参观,体现出人与自然的永恒话题,同时,地震遗址公园也展现了大灾有大爱,危难志益刚的精神。

  包括唐家河风景区、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青溪古城、千佛崖、剑门关风景区、昭化古城等景点。

  甘孜方向

  线路一

  甘孜深度游五天期(双飞)

  这是一条劳逸结合的疗休养线路。可以打卡网红点,感受飞夺泸定桥,还能体验低海拔现代冰川,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包括泸定铁索桥、磨西古镇、海螺沟景区、康定情歌风景区木格措等景点。

  哪些人可以参加疗休养?

  职工疗休养活动应当面向广大职工,以一线职工为主,优先考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各类先进模范,照顾因工负伤或即将退休的职工。

  各单位组织疗休养活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可由职工提出申请,经双方单位批准同意后,职工直系亲属随同参加疗休养活动。职工直系亲属符合职工疗休养条件的,疗休养费用由职工直系亲属所在单位按标准给予报销。不符合职工疗休养条件的,需与承办单位协商订立旅游合同,费用自理。

  疗休养经费标准多少?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标准为每年每职工不超过3000元,在单位行政福利费列支。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根据财务规定在成本费用中列支,标准参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执行。其他企业单位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由职代会或职工大会讨论决定,在成本费用中列支。

  职工赴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地区疗休养费用标准为除往返大交通费用外每人不超过3000元。

  职工疗休养工作由各级工会统一管理,由基层单位工会组织实施。各单位组织实施职工疗休养应为每人购买额度不少于10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费用在疗休养经费中列支。职工疗休养是集体活动,必须统一组织安排。根据《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有关规定,单位承担费用由职工自行安排疗休养所受的伤害不能认定为工伤。

  资料/市总工会

  编辑/陈阳希

  版式/陈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