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橙友报料,在小红书上,不少年轻人晒出在杭州钱江新城一高楼楼顶拍照的照片,真让人捏一把汗。

  看到这些,你腿软了吗?

  帖子从前几年到今年四五月的都有,经常出现的是在这个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帖子中,有些博主还会把“在哪个建筑拍的”写得清清楚楚,甚至有网友提出“怎么上楼?”,博主还会耐心解答:“门会不定期打开,需要多去几次,就能上去……”

  上面这些照片中的建筑,其实非常有特色,在钱江新城一眼就能识别。远看,楼顶也是非常危险的。

  3日,橙柿互动记者来到这幢建筑,楼高共有“57层+”。

  为什么是“57层+”,因为公共电梯可以到52楼,然后通过楼梯可以走到56楼,但内部酒店的客房,还有57楼。然而57楼并不是真正的楼顶。

  我来到该建筑的物业部门,工作人员说,楼顶是不允许拍照的,现在楼上的门都是锁住的,有摄像头,有告示,也会有工作人员巡查。

  工作人员还说,52楼以上是一家酒店,酒店也有管理的权限。之前确实出现过拍照的情况,物业部门和酒店都选择了报警,派出所也曾出警。

  我来到52楼,是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好,能环看整个杭州全景。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楼顶不允许拍照,也抓到过至少两位上楼顶拍照的人,交由派出所处理。

  我向酒店工作人员打听,为什么不让上楼还是会有人上楼拍照,工作人员说了四个字:“无孔不入”。

  我向物业、酒店方都提出,能否让我上楼顶看看,是否安全,都被物业、酒店方拒绝,并表示楼顶已锁住,无法进入。

  楼顶真的锁住吗?

  中午,我还是很顺利地上去了……

  我在楼顶看到,不少地方都用铁丝围住、用锁锁住,也有摄像头监控。

  现场正好有两位工人师傅在施工,除了穿着施工服,还带着风镜。他们见我来拍照,赶紧劝我下去,说这里不安全。

  从这幢建筑下来后,我又去了附近另一幢56层高的建筑。

  见我要进楼,物业管理人员就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明来意后,物业工作人员说,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前确实有不少人去楼顶拍照,都是走消防通道上的楼。物业发现后,现在开始严管,不让陌生人或与工作无关的人,进入该楼。

  在杭州,有许多摄影师,热衷爬楼,所以大家互称自己为爬楼“党”。

  联系到一位摄影师,也爬过许多杭州的高楼,他说一般爬楼,是为了拍下美好的城市,如果把危险动作用于传播,会起到不好的效果。

  他还说,杭州钱江新城一幢高楼的顶层,很受爬楼“党”摄影师的喜欢,后来给安保工作造成许多麻烦,安保就把楼顶的门用锁锁住了,谁想到有人为了出去,把锁砸开了。后来安保人员只能在新锁边贴一个警示,大意是砸锁赔钱。

  那么,如果你确实需要拍摄杭州的照片,怎样可以爬楼呢?

  我问了一位物业管理人员,她说需要单位出具证明,再和物业对接。物业根据安保实际情况,看是否可以批准拍摄。

  这才是正常的途径。

  新闻多看点

  在从不缺乏美的杭州,经常引得一波漂亮的小姐姐前去各个地方打卡,从茶博到法喜寺再到太子湾公园等等,每次都会流行不同的打卡点。

  但这几个打卡点,我们劝你千万别去!

  我们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美景,而给自己和他人,造成生命危险。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