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湖的第一朵荷花悄然开放,预示着西湖即将进入赏荷季!6月将至,天气有何变化?晴天会持续吗?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已生成…

  6月初始雨水报道

  周末两天阳光几乎是全勤,不少朋友选择了外出游玩。周一,阳光又按时来报到,一早就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白天的天气和30日的差不多,最高气温31.9℃。

  6月1日开始,低层暖湿气流发展,湿度条件较好,上午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阴有时有阵雨,而且是自南向北转为阵雨天气,2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两天的雨带一直在江南南部和华南中北部,但是6月2日夜里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北上,杭州有一次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好在这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时间较短。

  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南下,雨带再次南压,杭州连晴模式再次开启。

  最近的气温小幅波动。受降水影响,6月4日最高气温28℃,其它时间29- 32℃,天气晴好的时候,加上正午炙热的阳光,体感温度还是比较热的,这个周末又是好天气,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温馨提示

  6月2日夜里到3日有一次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和雷雨大风对城市运行、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生成

  5月31日08时,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热带风暴级)生成。目前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310公里。预计,“彩云”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西湖的第一朵荷花开了!

  5月29日上午,西湖曲院风荷内塘荷区有两朵荷花悄然绽放,预示着西湖的荷花即将进入赏花期,现场有好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驻足拍照,记录下2021年西湖第一朵绽放的荷花。

  据了解,每年第一朵绽放的“本塘”荷花所在位置都在这个区域。非常巧合的是,今年绽开的时间和去年是同一天。

  位于南宋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内,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

  西湖现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西湖荷区也进行了提升改造,对生长势较弱的区域进行了复壮处理。

  今年荷花最佳观赏期,一般在7月初至8月下旬。

  荷花喜晴喜热,越是艳阳高照,越是生长得欢腾,如果天气持续晴好,温度走高,再过十来天,游客朋友心心念念的“荷花姑娘”就要和大家见面了。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的“西湖荷花别样红”吧!

  资料/市气象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中国天气网

  摄影/江志清

  编辑/黄晓好

  版式/黄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