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钱江世纪城辖区内接连有居民反映:自己放在室外鞋架上的鞋子莫名失踪。

  民辅警通过数日缜密侦查,发现一男子有重大嫌疑,当民辅警到嫌疑人家中实施抓捕时,居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接连失踪的鞋子

  近日,萧山的刘女士到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案,称其摆放在门口的两只鞋子失窃,损失约700余元。

  虽然被盗物品价值不高,但是影响到辖区居民的安全感,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对此盗窃类案件高度重视,接警后,民警陈炯君立即联合合成作战队员姚舟等人立即开展调查。

  循线追踪明确身份

  办案人员对比了案发小区周边的前后三天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一名男子频繁出现在涉案小区周边,且每次出入均携带包装袋,特征明显,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4月24日中午,侦查人员从监控中发现,嫌疑男子驾驶的宝马车后座满满当当全部都塞满了鞋子,随后,警方对其进行分析研判,基本明确了该男子李某的身份及落脚点。

  当晚,在民警陈炯君的带领下,侦查人员前往李某位于余杭的住房实施抓捕。但是令民辅警没想到的是,一打开门,发现李某的家中堆满了各种款式的鞋子……

  经清点搜查,整个屋子里居然有多达739双鞋,已经堆积如山!且有不少都是女款。

  为什么偷这么多鞋?

  李某说:“我本身是做收二手鞋生意的,有次我看到住户把鞋子放在室外,当时脑子一热,就顺手偷偷拿来了,之后就越拿越多……”据调查,李某都是先到顶楼,从顶楼自上而下地毯式搜索鞋子,一天偷的鞋子能装满满一袋。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请看管好随身物品,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室外,不要给他人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警,并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以便早日破案。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