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出于本能反应,其余没想太多。”救人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昨天,李雪洁低调地发了一个朋友圈。

  5月18日早上10点多,金华市婺城区新华街金茂精品小百货负一楼,一位老人带着孙子乘坐自动扶梯上楼时,腿软了下去,摔倒在扶梯上,和小朋友在扶梯上连打了几个滚……

  老人孩子摔倒滚落

  当时,正在给客户做美甲的李雪洁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和闺蜜李欣怡一起立马放下手上的活,跑出店门口,冲了过去。李雪洁去扶老人,李欣怡将孩子抱了起来。

  慌乱中,李雪洁的左脚踝被扶梯划了一道5厘米长的口子,闺蜜的左手中指也受了伤。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李雪洁时,她刚从诊所换完药回到店里,她说原本医生说要缝几针的,但由于自己太怕痛,就没缝,而是包扎了一下,医生嘱咐这几天,伤口不能沾水,每天要去医院换药,但留疤是避免不了的。

  李雪洁说,自己也是孩子的妈妈,当时冲上去帮忙,也是本能,至于受伤,也是意外。

  看到老人小孩没事之后,李雪洁和李欣怡回到店里,客人的美甲之才做了一半呢。

  李雪洁,25岁,河南人,可以说是一个肤白貌美的小姐姐,2015年,在老家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结婚后一起在金华生活。

  李欣怡(左)和李雪洁(右)

  2017年,女儿出生了,李雪洁为了照顾女儿,在家里做了几年全职妈妈,直到女儿上了幼儿园,她才开始创业。两年前和闺蜜李欣怡一起接下小百货里这家店,去年9月底,美甲店开业,她也有了自己的事业。

  每天八点半,李雪洁送完女儿上学后,9点到店里开工,一直到晚上9点下班,全年不休息,现在店里生意也越来越好。

  李欣怡左手受伤了,但她说,“美甲工作主要靠右手,不碍事的。”

  真是人美心善又努力的女孩最美丽呀!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官蓓

  视频 陈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