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里,4月28日早上迎新了!

  早上7:20,网友“大陆”在朋友圈报喜讯——期盼中的2021年度西湖小鸳鸯第一窝,“富富”一家,在新新饭店外湖面亮相。 

  鸳鸯小宝宝们扑通扑通,跟着鸳鸯妈妈跳进了西湖里,然后开始悠闲地游西湖了。

  大陆说,他特意看了时间,是早晨7点,初步统计了一下,这一窝共11只鸳鸯宝宝。

  这段时间,杭城的观鸟爱好者们每天都在西湖边观察,就守着鸳鸯妈妈啥时候生宝宝,今天迎新,算算日子,比去年第一窝4月25日推迟了3天。

  “大陆”说,他和西湖边几个志愿者都商量好了,2021年小鸳鸯名字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依次命名——富富之后,强强、民民、主主、文文、明明、和和、谐谐也会陆续亮相。

  第一窝富富一家,在爱心桥上休息。

  第二窝一共15只,取名“强强”。

  因为游船经过,富富一家从爱心桥下水

首席记者 夏阳 摄首席记者 夏阳 摄

  接下来,鸳鸯宝宝在西湖里会越来越多,不妨有空去和它们打个招呼。

  不过,注意千万不要随意投喂鸳鸯,远远看看它们就好,让新生的鸳鸯宝宝们可以在西湖里,过一个幸福的童年。

  记者 余夕雯

  视频 金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