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五一,好多观众已经悄悄打探起来:那些热门的旅游城市,都有哪些演出可以顺便看一看?地理位置优越,离杭州站最近的红星剧院,最近就得到不少“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开门演出啦?五一行不行?

  经过60多天的封闭式改造,杭州演艺·红星剧院宣布:剧院的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官方的开票信息显示,5月底,陈佩斯经典喜剧《托儿》将在红星剧院上演,主演是子承父业的陈大愚。

  硬件全面改造升级
舞台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与“前任”全息剧院相比,现在的红星剧院到底怎么样了?本周,我们实地去探访了下。可以看到,硬件方面,舞台吊杆、吊笼、乐池、操控台、大幕机、耳光室、面光桥等均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

  工程负责人介绍说,“之后整个舞台机械系统可实现精准定位,集成控制。目前,舞台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特别是负荷测试。”其中一个亮点是,在这次改造提升过程中,红星剧院在观众幕间进场等候区增设了显示屏。一般较为严格的演出对入场时机有控制,迟到的观众再进场,通常需要等待一首曲子结束或者某个演出片段的落幕才可以,迟到虽然可恶,但是“错过不再有”也是某种遗憾了。增加了这个显示屏之后,迟到等候幕间进场的观众,就相当于多了个直播间,或多或少,补回一点点票价。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由杭州演艺集团所属的杭州大剧院派驻专业团队入驻,所以不管从剧场改造提升的整体还是细节,都具备很高的专业度,可以说是“子承父业”。

  陈佩斯父子同城不同台
《托儿》5月底在红星剧院上演

  而另一个“子承父业”的,则是正式的开业大戏了。

  近期关注新剧的观众,已经在杭州大剧院的官方小程序上看到开票信息——5月29日、5月30日,陈佩斯的经典代表作之一《托儿》将在红星剧院上演,主演是陈佩斯的儿子陈大愚。

  有趣的是,陈佩斯将于同天在杭州大剧院演出《戏台》。父子同城不同台,演出当天,会不会有什么意外的惊喜,大家可以直接现场感受。无论是《托儿》还是陈佩斯,跟红星剧院的渊源都很深。整整20年前的2001年,陈佩斯开始巡演话剧《托儿》,正式走出了从荧屏到舞台转变的关键一步。2002年5月6日,陈佩斯主演的《托儿》在杭州红星剧院上演,据当时的观众回忆,“整个剧院被笑声包围了整整两个小时”。“尤其是陈佩斯在戏中的反串,惟妙惟肖,让人赞不绝口。”

  红星剧院的“老人”也对此颇为骄傲,正是因为这次演出,陈佩斯对这座位于老城区市中心,与四星级大酒店融为一体化建筑的特别剧场——红星剧院,有了良好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以至于后来几次来杭州演出,总是惦记着红星剧院的动向。据了解,新版的《托儿》不仅把舞台延伸到了观众席中,还大胆地邀请观众登台,台上台下共同完成表演,观众的戏剧体验将是全方位的。对红星剧院念念不忘的陈佩斯,他与定位喜剧剧场的红星剧院如何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还有什么新戏会在这里演?都是令人期待的。

  亲子儿童剧提上日程
开心麻花新剧也要来了

  除此之外,儿童节还没有计划的家长观众,可以把红星剧院列入计划了。在六一儿童节,红星剧院也将上演由宫西达也同名绘本改编的亲子儿童剧《恐龙家族之猜猜我有多爱你》,这部剧目前已经在杭州大剧院小程序开票。另外,杭州演艺·红星剧院目前也已经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喜剧品牌之一“开心麻花”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中,开心麻花每年将在红星剧院上演几十场经典喜剧。最先与杭州观众见面的,则是6月上演的开心麻花新剧《瞎画艺术家》,这部剧不仅是杭州首演,并且将会持续上演两周。

  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制图 刘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