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与浙江省机场集团举行深化全面合作工作会议

  精诚合作 互利共赢

  续写世界名城与国际空港交相辉映的崭新篇章

  周江勇讲话 刘忻主持

  今天上午,杭州市与浙江省机场集团举行深化全面合作工作会议,签订深化全面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浙江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讲话,戴建平、朱建明、缪承潮参加。

  会前,周江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情况,叮嘱建设单位负责人要按照亚运会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高质量推进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建设及投运,确保亚运会举办前向世界高光展示、精彩亮相。

  周江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机场集团挂牌四年来,政企双方携手并肩、同心同行,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进建设、发展和改革工作,日益成为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杭州正处在“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省机场集团也正值发展规模能级提升期、重大项目集中建设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推进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共同肩负争创世界一流的使命担当、构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枢纽、打造数字化改革的全省标杆,续写世界名城与国际空港交相辉映的崭新篇章。

  周江勇强调,双方要在规划建设上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杭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临空经济区以及杭州市通用机场建设,努力把杭州机场打造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核心机场之一;在产业平台上深化合作,联动拓展临空经济、通用航空、航空投融资等关联产业,重点打造国际空港商务区,构筑融合联动、协同发展的机场产业生态圈;在改革创新上深化合作,扩大机场枢纽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推动城市大脑与集团大脑贯通链接,高水平打造全国智慧机场标杆;在提升功能上深化合作,加大国际航线网络建设,合作开发高端旅游产品,为杭州与世界互联互通架好“空中丝路网”;在平安建设上深化合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造平安机场标杆。杭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保障省机场集团和杭州机场的建设和发展,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推动城市和机场合作再上新台阶、结出新果实。

  王敏说,省机场集团将加强与杭州在基础设施、运营服务、航线拓展、货运发展、临空经济、应急防疫、数字化改革、通用航空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杭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共同探索临空经济区建设新模式,共同服务好杭州亚运会,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机场力量。

  文字/赵芳洲

  摄影/法鑫

  编辑/林媛

  版式/林媛